2022-07-07 07:36:44其石山人

冰箱結冰的煩惱

冰箱結冰,大家可能覺得這很正常啊,有什麼煩惱的? 冰箱不能結冰,那才麻煩吧!?

不過在不該結冰的地方結成大片冰層,把抽屉凍住,無法使用,並且漏出來的水外溢流出冰箱門外,那就是問題了!

去年因為搬家擔誤,只能到親戚家暫住。他們本來有一台LG冰箱,冷凍櫃在下層的那種。沒想夏季大熱天的八月裡,下層底竟然結了厚厚一層冰塊,冷凍櫃被凍住,拉不出來。好不容易硬扯開來,就關不回去。大伙同心協力,總算將冰層逐漸挖掘出來。過沒兩個月,竟又再發生一次。女主人實在受不了,不等年度折扣時候了,即刻馬上去買了一台美國牌子的冰箱置換。(尚未看過那篇故事的格友們,可以點擊以下聯結前去觀看。)

聽說過六月雪,但大家見過八月冰嗎? 冰箱冷凍室有製冰格,但在底層結冰,還是厚厚一大層,嚴重影響到推關不了門。... (詳全文)

我們後來搬進新家,接收原屋主的三星冰箱,也是冷凍櫃在下層的那種。杯弓蛇影,心懷忐忑,盡量不開冷動櫃,開時也迅速拿出食物,立刻推回關上,希望可以避免結冰的問題。

沒想到三星的冰箱一樣有這種狀況,不是在下面的冷凍層,反而發生在上面冷藏櫃裡面。冷藏庫溫度設在攝氏零上三度,應該不會結冰才對。但前些時,冷藏庫最下面那格大抽屉抽不出來,我們想是被凍住了。

過了幾個星期,有天發現冰箱底下一角有小水灘。打開冰箱檢視,看不出水從何來。

住在美國的好友夫婦上來探訪,所以我們開冰箱取放東西的頻率變多,也許因此使得凍住大抽屉底部的冰層產生融解,有一天突然拉得動,再一用力,嘩啦,抽屉就拉開了。來不及驚喜,馬上變成「驚嚇」!

隨著拉出的抽屉,噼哩啪啦地落下冰片,掉在地面破裂開來。朋友幫著我,一起將大抽屉全取出來。於是有更多、更厚的冰片隨而掉落,造成冰箱門前一片參雜著大小碎冰的水灘。

低頭往裡看,抽屜底下果然就是一整面的冰塊。我和太太先擦掉地下水灘,再回頭解決這面冰層。用小水桶盛裝逐塊取出的冰片,倒到屋外草地上,來回兩三趟才清除完。

  

好友問我,為什麼不買美國冰箱? 不是不買,這冰箱是前屋主留下的,好好的,當然繼續使用下去。 (附註:北美賣房,都附有冰箱、爐台、洗碗機、洗衣機和烘乾機。)

我對美國牌子的冰箱也是有信心的,1992年移民來時,賣主欺我們是新移民,什麼都不懂,售屋不帶家電,全要我們自己另外花錢去商店購買。記得洗衣機和烘乾機是惠而浦,冰箱與洗碗機不記得是哪個牌子,但也都是美國品牌。用了整整20年,完全沒有壞過,轉交給接手的新屋主時全是實用品。

好友夫妻倆與我們一起的結論:千萬不要買韓國冰箱!

上一篇:訪醫驚魂 2

下一篇:溫哥華下雪了!!!

機器人 2022-07-08 17:50:51

想稱讚一下,您家的冰箱好乾淨,食物有分類,最經典的是果汁用玻璃壺裝的美美的,隨便配個三眀治就像在外面吃下午茶,很像廣告中的冰箱,寬大,美,乾凈...讚.
至於結冰的問題,我從未見過,我的冰箱用14年,12年,也都沒壞.午安.

版主回應
我很不好意思,這張是網上抓來的圖。我家的冰箱,照那位從華盛頓州上來的好友説法,幾乎是「空」的,沒幾樣東西在裡面。那位朋友住在山裡小鎮,買不到中式食品,每回出山,都買一車東西回去,把冰箱塞滿滿。她説,打開冰箱門,連裡面的燈光都透不出來。

我以前沒遇過冰箱結冰,也沒用壞冰箱過。這回碰到韓國冰箱,連著兩款,竟然都有這種問題,若將來換冰箱,真的不敢買韓國貨了!
2022-07-08 22:11:03
(悄悄話) 2022-07-07 10:21:46
Camille 2022-07-07 10:18:00

我家習慣買三洋
因為跟老闆很熟
習慣去找他
舊的冰箱都用快20年了
有換過一次心臟

版主回應
在北美,冰箱主要都是美國、歐洲、韓國的品牌,還在電器行看到大陸的海爾牌。其實美國牌子的產品也已經是在別的國家生產,不知道還會不會可靠好用了!? 2022-07-07 23: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