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5:34:24其石山人

煮狗食???

Kiss Kibble Goodbye: Homemade Dog Food Recipes – CanineJournal.com

上次提到「煮狗食」,現在的人不明白為什麼要為狗煮食物? 一般就是給狗吃狗糧,或是用狗罐頭。

我講到的是1960年代,那時的台灣沒有狗糧可買,有些人是直接將吃剩的食物給狗吃。在北美餐廳吃完飯,將剩菜包起帶回家的袋子或盒子,就稱為doggie bag。

但因為狗不能吃鹽巴,吃了會掉毛,所以也有人單獨另外為狗煮不加鹽的食物。

通常是用剔完肉的骨頭、或切下不要的魚頭,那時代在買肉和魚的時候,店家會免費奉送給熟客、或可以用很低的價錢買到。

1990s移民到溫哥華,有一次朋友夫妻有事必須回台。他們的孩子還小,暫時在我家寄宿幾天。

吃喝樂遊記- #韓國首爾美食弘大的二代祖豬骨湯(李太祖脊骨土豆湯)搬家了原本在轉角處的店鋪,... | Facebook

某一天晚餐,我們煮大骨鍋,將大塊帶肉的豬脊骨加上白菜或蘿蔔同煮。韓國料理有一道大骨湯,就是用豬骨頭加豆腐和馬鈴薯塊,加上大量辣椒粉做出來的。

那位朋友喜歡馬匹和大狗,在週末他常開車到內陸的馬場去租馬騎。家裡無法養馬,但養隻大型狗總可以。

他們除了用狗糧和狗罐頭餵狗之外,還時不時買豬脊骨回來,用白水煮,不加鹽和調味料。煮熟爛後,再把肉剔挖下來。我當時問為什麼不直接讓狗啃骨頭?朋友太太說怕狗咬壞牙齒,都只把肉給狗吃而已。

Best Dog Food For Boxers (TOP 4 in 2020) - Animalso

我們全家和小朋友一起圍著餐桌坐好,從湯鍋中撈出一塊大骨頭放到他碗中。他瞪大眼睛看著骨頭,滿臉驚訝。

我們以為他不曉得怎麼吃,還讓我兒子示範用手抓起來直接咬食。

小朋友還是傻傻定在那裡不動手,我太太於是把骨頭拿過來,用筷子把肉挖下來給他,他終於還是吃了。

朋友返回溫哥華,接小孩回家。可是以後他們有事無法在家陪小孩的時候,就都沒有再來拜託我們幫忙照看過。

也許是不想麻煩我們,但也可能是孩子告訴父母說,我們拿狗吃的大骨頭給他吃,嚇壞他了!

陳跡 2020-11-20 10:09:42

我家的狗都吃乾狗糧混飯
所以不用煮
不過牠吃很多
因為是大型犬秋田
人大呆狗大笨
大狗超可愛的

版主回應
現在很少人特別去煮狗食了,用狗糧和罐頭比較方便。

五六十年前的台灣,沒有人知道狗糧這回事。狗是養來看門的,不是用來寵的,殘羹剩飯拌一拌,就是「狗糧」。

我在馬祖當兵時,衛生所裡有兩隻瘦瘦的小土狗,就是這樣餵的。我們人都沒吃到多少肉,那兩條狗就幾乎算是吃素的了,所以根本養不胖。
2020-11-20 1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