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03:50:36其石山人

從挪威一路走到加拿大

了不得的北極狐 76天從挪威走到加拿大


一隻年輕的北極狐狸在短短76天內從挪威步行到加拿大,總長3,506公里,令科學家感到驚訝。這隻狐狸創下此長距離最快速度的紀錄。
「fox walks from Norway to canada」的圖片搜尋結果
CTV報道,這段路程始於斯匹次卑爾根島(Spitsbergen),它是斯瓦爾巴德群島(Svalbard)中最大的島嶼,該群島位於挪威大陸和北極之間。

該狐狸被挪威極地人員安裝了GPS追蹤裝置,從2018年3月26日開始出發,當時這隻雌狐狸還不到一歲。

Fox 1
(研究人員幫狐狸裝上GPS裝置。)

研究人員發現,此狐狸在冰雪覆蓋的海域徒步旅行21天,走了1,512公里抵達格陵蘭島。

接著,牠從西北方向出發前往努納伏特區(Nunavut)的埃爾斯米爾島(Ellesmere Island)。2018年6月10日,也就是出發後76天,此狐狸就抵達了該島。
「fox walks from Norway to canada」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狐狸行走的路徑圖。)

挪威極地研究所的山地研究員福格勒(Eva Fuglei)表示,難以相信這是真的。一開始他們認為狐狸已經死了,或者是被帶到了埃爾斯米爾島,但當時沒有船隻經過。
「fox walks from Norway to canada」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隻年輕的狐狸平均每天走46公里,但當它穿過格陵蘭島西北部的冰蓋時,它在一天內成功地行走155公里。「據我們所知,這是該物種有史以來最快的移動速度,比先前報導的成年雄性北極狐在阿拉斯加的長距離移動記錄最大速度快1.4倍。」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認為狐狸在冰蓋上的行進速度比在陸地上快,因為覓食的機會較少。

由於GPS設備在2019年2月停止傳輸數據,因此該狐狸目前行踪不明。

WitchVera 2019-07-04 16:03:07

我也是剛剛才讀到這則新聞ㄝ
有人提問挪威和加拿大相連嗎? 我沒有回答只是覺得可能他沒看內文也沒有思考吧!
想念加拿大與Winnipeg, 不過和RoyalWinnipegBallet約好明年五月參展了, 我要仔細加油!

版主回應
Wow! 你是要參加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團的80周年回顧展嗎? 會到溫尼泊來,還是在台灣?

我們只在1989年(或1990年,記不真切。)訪問溫尼泊時,我太太和兒子被接待去參觀 Royal Winnipeg Ballet 的訓練。 後來他們來台灣表演時,我不是主辦人員,一直和他們沒有直接接觸。
2019-07-05 05: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