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05:18:11其石山人

菊石瀑布‧戰鬥營


8月19日(星期日)上午,前往乃磨市之旅的第二重點:菊石瀑布(Ammonite Fall)。


Zong拍攝的菊石瀑布照片

這個瀑布不壯觀,最近連續一個多月不下雨,乾旱之下的瀑布只剩涓涓細流,沒甚麼好看。所以「瀑布」不是重點,重點在「困難度」。


車隊按照網上資訊,抵達瀑布登山口。路口高懸一塊警告牌(相片左後方的那塊淺藍和紅色方牌),說山路未經整治,崎嶇難行,要登山客小心行走。大家正往裡走,一位帶著小狗健行的年輕女士叫住我們,指點說開車繞過山去,那裡另有一處比較好走的登山途徑。


謝過這位女士,我們上車繞了一段路,到達另一登山口。原來這裡屬於溫哥華島大學的林木區,雖聽說是比較好走的路,但山徑不平整,石塊、樹根、砂礫、坡度起伏不小。對年老腿弱的我來說,只好一路上用著禪定的方法迆迤經行


這些都不是最難的地方,最艱難處是從瀑布上端拉著繩索攀緣垂降到瀑布下的溪谷。好友肯特說,彷彿回到年輕時參加虎嘯戰鬥營


(網上圖片,瀑布水流量多時的景觀)

經過前一天西木湖突發意外的攀岩爬崖驚嚇之後,聞險驚心,我們老夫妻倆決定不涉險攀降。在抵達瀑布之前一個辛苦顛危爬上的大斜坡之後,我們和大隊揮手分別,目送強健的勇士們隊友翻過坡頂,繼續深入森林。我們倆則循原路折返出發點,半路上撿拾了兩根比較順手的樹枝,做為助力行走的拐杖,慢慢走回去。


在快走到林子入口的地方,對講機中傳來隊友的呼叫,他們已成功垂降瀑布溪谷,又緣繩攀回山頂,正開始往回程走。大家相約回到停車場見。


在停車場席地靜坐了一會,隊友們三三兩兩陸續也回來了。他們在下谷底之前路上撿到一隻手套,給了未帶手套來的女士很大幫助。垂放在崖壁的繩索,粗糙刮手,沒有手套保護的話,手掌會磨破皮。他們將助行的樹枝插在停車場邊的土地,把這隻愛心手套放在樹枝頂端,留給以後來此遊玩的旅客使用。

上一篇:西木湖‧攀岩爬崖

下一篇:煙雨江湖

雷爸 2018-09-07 18:22:44

在我的布落格裡
2015-8-25 [憶舊放閃]小文的首選第一張照片
就是當年攀爬黃帝殿的留影,至於攀爬過程中,沒有機會抓鏡頭拍照吧?

版主回應
看你那篇文章和照片,需要戴上太陽眼鏡,不然太過閃亮,肉眼無法直視!

有些情景已經深印在心裡,比照片更鮮明長久。

我那次去皇帝殿的郊遊,雖有團體合照,但攀爬中沒有人有閒暇舉起相機拍照,所以也沒有留下那些有趣的鏡頭。
2018-09-08 10:52:20
雷爸 2018-09-07 17:56:42

那條山脊陵線是我第一次牽到她的手.

我猜
這也是我陪伴她一輩子,信任及安全的保險索吧!

版主回應
真是非常甜蜜的回憶!

我忘了第一次牽到我太太手是什麼時候,只記得有一次大夥去郊遊。我們幾個人比較早到,圍站一起。她穿著帥氣的長褲,把手插在口袋裡,揚首遙望遠方,看有沒有哪些朋友正在走過來。陽光灑在她身上,那亮麗觸動了我,就此深深喜歡上她。
2018-09-08 10:45:01
y t (逸竹) 2018-09-07 06:52:37

老不休 老不休
年歲老 也不休
偷閒 學少年
生活 更充實

佩服

版主回應
不過也需要注意體能,不能逞強。我的朋友們最近組了一大團人,大部份都是七十歲上下年紀。他們要遠征美國黃石公園和總統山及周邊一大環圈的景區,十幾天全程自駕。

可是上了年紀的人終究是上了年紀,還沒出發前的登山練腿力,爬完山後就有一對夫妻決定退出。後來又有朋友也因身體情況,不克參加。

不過我挺佩服一位與我同齡的朋友,出國旅遊,仍然到處登山健行。連坐阿拉斯加遊輪,每到一處港口,我們在港口城鎮逛逛而已。他和太太穿上登山鞋,背上背包水壺,找山去登,真了不起!
2018-09-07 09: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