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05:12:06其石山人

如果這不是「處變不驚」,那什麼才是處變不驚!?



不畏颶風淡定剪草坪的加拿大網紅


人們一直認為,龍捲風來襲時,最安全的地方其實是它的中心——龍捲風眼。但是,最近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小鎮"三山鎮(Three Hills)"拍攝的一張照片卻表明,沒有哪裏比照片中人物特尼斯·瓦塞爾(Theunis Wessels)的內心世界更波瀾不驚的了。



當時,瓦塞爾先生9歲的女兒緊張地跑過來告訴媽媽塞西莉亞(Cecilia Wessels),就在遠處一個巨大的龍捲風正在四處肆虐時,爸爸卻非常淡定地在剪草坪。瓦塞爾先生說,龍捲風正在朝相反的方向移動所以拒絶躲回家裏。就在這時,他的妻子給他拍了一張以龍捲風為背景的照片然後發給了自己的父母。很快,這張表現了強大心理素質的照片就在各大社交媒體上流行開來。照片裏,光腳沒穿襪子的瓦塞爾先生穿著短褲,戴著墨鏡,神態悠閒自若,彷彿對遠處巨大可怖的龍捲風毫不在意。"我拍下這張照片發給住在南非的父母,'看,這裏刮龍捲風了,'但是現在所有人都在問'你丈夫當時為什麼要割草坪?'"塞西莉亞對《開拓者時報》(Times Colonist)的記者說。



有記者後來問瓦塞爾先生,當時是否知道龍捲風就近在咫尺。他的回答讓記者大感意外:"我一直在盯著它"。"加拿大阿爾伯塔省,"一位崇拜他的推特用戶寫道,"這裏的人們無所畏懼,災難來臨時絲毫不受影響"。《紳士》(Esquire)雜誌的一名作者則寫道:"我和瓦塞爾先生深有同感,"著名導演彼得·韋德(Peter Wade)則表示,"有時,無論世界如何巨變,你需要的只不過是把自己手頭的小事做好而已。"

     “Alberta, Canada,” wrote one admiring Twitter user, “where men face the elements and do what needs to be done”.
     A writer for Esquire magazine struck a pensive note:  “I can   empathize with Theunis,” 
     Peter Wade confessed, “sometimes when the world is raging  outside, the only thing you can do is maintain your small patch    of it.”

CTV News:
http://www.ctvnews.ca/canada/alta-man-mowing-lawn-during-tornado-was-keeping-an-eye-on-it-1.344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