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0:38:15其石山人

香娜榭找尋櫻花

走路團總召Zong從台灣回來以後,活動就多了起來。先是「逗茶」、「炸醬趴」,隨著最近天氣比較好一點,雖然氣溫仍在攝氏7度以下,早晚更冷,但偶有晴天,終於走路團又能再繼續「走路」了。

星期天(3/19)的活動是『香榭--大道』,沿著“阿部特絲綠帶步道”(Arbutus Greenway),走到溫哥華著名的歷史富人區「香娜榭」(Shaughnessy),去找尋看有沒有早開的櫻花。

香娜榭也有人譯為:香榭、香納西,區內有許多古雅的特色建築。隨著大量有錢華裔移民進入居住,很多好看的房屋,不管新舊,那怕才蓋不到十年,都被拆掉,改建大屋。幾年前溫哥華市議會特別通過保護法令,不准隨便拆除改建,也算是抑制房價的一種措施吧。

有團員問起,今天走的「香榭大道」到底在哪裡? Zong指著腳下的阿部特絲綠帶走道,說這就是「大道」。我們一路要走到香榭區,兩者合在一起,簡稱「香榭--大道」。



阿部特絲綠帶原來的樣子,是一條已經不用的鐵道。


溫市政府向鐵路公司收購下來,改成柏油步道。以後會進一步整建成綠化帶狀公園。


Arbutus Greenway路徑圖


市政府鼓勵市民在綠帶兩旁種植市民菜園或花圃,這是溫哥華利用有機廢物(果皮、菜葉、食物渣等)的堆肥公園。(手機拍攝)


今年氣候異常,去年此時早已滿城櫻花盛開,今年卻只見芽包,還沒開出花來。(好友Zong拍攝)



尋尋覓覓,總算在香娜榭區內找到一些些花,上面這是 Accolade 褒獎櫻 (小彼岸櫻)。(好友Zong拍攝)


複瓣李花 (好友Zong拍攝)

走完路後,依照慣例,當然是找間餐廳去吃午飯。今天安排的是四川菜,餐廳名為「巴蜀」。同行友人向餐廳女侍詢問,「蜀」是四川省的簡稱,但「巴」是何意?為什麼總稱「巴蜀」,有什麼典故?女侍微笑搖頭,回答:「不知道。」

回家後上網估狗,原來殷商先秦時期,四川曾分成「巴國」和「蜀國」兩國,所以被稱為『巴蜀』。


乾煸四季豆


夫妻肺片


宮保雞丁


小菜


豆苗


魚香肉絲

上一篇:休閒在雪霸

下一篇:雨中漫步史丹利

賴佑建~ 2017-04-11 18:16:50

這不用的鐵道長滿小草整個望去挺美的。
祝~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去年鐵道還沒移除,站在上面照相還蠻特別的。

今年已經把鐵道拆除掉了,原來鐵軌的地方改鋪上柏油路面,就像第二張圖顯示的那樣。

也祝你天天快樂!
2017-04-12 06:11:20
y t (逸竹) 2017-03-22 13:27:33

人在海外
仍然品嚐
家鄉美味
不簡單

版主回應
溫哥華是美食之都(但最近好像被多倫多搶去第一了),華裔移民眾多,中餐廳也非常多。

好友們大多喜歡吃辣,四川菜自然成為首選。
2017-03-23 07: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