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11:44:42其石山人

風雨 賞楓 喝咖啡


好友特瑞莎拍攝

號稱史上最強大的颱風“桑達颱風”(Typhoon Songda),及其引起的太平洋風暴,連續三次侵襲美洲西北岸地區,包括溫哥華、西雅圖都受到強風大雨的吹襲。陣風最高達到每小時90公里,二、三十公里時速的強風更是連續數小時不斷的吹。


好友Zong拍攝

在這種情形下,攝影走路團依然在星期六上午冒著風雨出動。因為這次只有六位極愛攝影的中堅成員,所以我把「走路攝影團」更正為『攝影走路團』,攝影是主要目的,走路則是因為攝影而需要走點路。我是連相機都沒有的人,這次沒有參加。

好友Zong拍攝


雨中看屋有濕意(Ya Ya Su拍攝)

幸好星期六上午的風雨不是那麼大,每小時的風速大約在十幾公里,每小時的雨量也小於 1 mm。但隨著時間往中午靠近,風雨逐漸加強,到中午風速就已經有每小時二十幾公里了。


好友攝影大師拍攝
風也大、雨也大,最好就是躲進咖啡店去喝杯熱咖啡。這也是召集人特別將活動地點設在溫哥華小義大利區的原故,因此就有了這一張咖啡照片。


號稱史上最強颱風的桑達颱風移動路徑圖


溫哥華(來源:Daily Hive Vancouver)


溫哥華(來源:Daily Hive Vancouver)


溫哥華(CTV電視新聞報導)


西雅圖(CBS電視新聞報導)

颱風不是來假的,到今晨為止,已經在大溫地區造成7萬5千戶停電,在素里倒下的大樹壓死一位放學走路回家的15歲男生。

大溫哥華地區的各城市政府都沒有宣佈停止上班、上課,只有中文學校沿襲台灣的習慣,有發佈停止上課的消息:

【重要通知】: 
明天(10/15)由於大風暴颱風即將來襲,為確保大家的安全,宣佈:
中。文。課。停。課!
氣象局發佈,請做好防颱準備.......
Super Typhoon Songda今晨最新......

旅人 2016-10-16 18:02:16

風雨中的咖啡
特別溫暖和香

晚安安

版主回應
好友Zong說的:「呵呵,只要給自己機會,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早知道會去喝咖啡,我可能頂著風雨也去參加!
2016-10-17 03:16:01
Mayaw 2016-10-16 13:39:09

哈,還是台灣人比較有人情味。

版主回應
老外好像不管颳風下雨,全部都要上班、上課。下大雪也要上班,只有不上課而已。 2016-10-17 03: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