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11:57:59其石山人

匹特湖健行

其實這本來是合唱團主辦的郊遊健行,但團長臨時有事不能參加,而且前來的人大部分都是走路攝影團的成員,所以恍惚間感覺是走路攝影團之旅。

好友Zong先前來過兩次,對匹特湖有「驚艷」之感,所以推薦給合唱團。

匹特湖畔

沿碎石車道前行,左邊是湖,右邊則是沼澤區。

沼澤區有不少水鳥匿藏其中,今天竟然見到一隻白色天鵝。



走完碎石車道,右轉沿著沼澤區的步道,可以繞回湖邊停車場,只有一條路,沒有岔路,但用快步健走,仍需要兩小時。走慢一點,加上停佇拍照,就要走上兩小時半以上。

顯然這條步道不是經常有人走,越走路兩旁的茅草越高,後來都長得比一個人還高。途中兩次看到小蛇,還有一次聽到路旁悉悉索索有東西鑽進草叢的聲音,不知是不是蛇。

沿途幾乎沒有樹木遮蔭,雖然才只攝氏24度的天氣,太陽一曬,加上健步快走,衣背都被汗水浸濕了。



由河邊沼澤路旁遠眺山光水色。


網上蒐來的圖片,和前一張照片角度相似,給格友們參考。


匹特湖位於匹特河流域,從溫哥華開車走一號國道高速公路,轉 7B 快速側道(瑪麗山丘側道),再接上 7 號 Highway(洛希德公路)。過匹特河進入匹特草原市,再左轉哈里斯路 (Harris Road),開一小陣子,右轉 McNeil Road,沿路向北,左轉 Rannie Road,一直向北,即可抵達匹特湖。

全程約 60 公里,道路順暢時行車 45 分鐘左右。
從哈里斯路往北以後,都是像產業道路的石礫柏油路。路兩旁有小藍莓園等田野風光,一路向北邊的山區駛去,沿途車輛少,沒有壓迫感,很是舒服。
 
匹特湖 YouTube 

上一篇:尋熊記

下一篇:Everett Crowley 公園

咖啡 2016-07-17 14:01:17

沒有人類的地方…最美麗XD

版主回應
美不自美,唯人而美。

沒有人類,大自然就是大自然,也無所謂「美麗」與否了。
2016-07-21 14:03:51
咖啡 2016-07-17 03:54:55

加拿大真的是好山好水!^^

版主回應
因為地廣人稀,加拿大才能保留下來許多天然美景。

我們一路上越開人煙越少,一大段路都沒有人住。朋友說很奇怪,匹特湖這麼美,交通也不是不方便,為什麼沒有人住到附近來?

我說幸好沒有人住進來,不然整個就變樣了。
2016-07-17 07: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