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14:20:48其石山人

情人節特輯

相隔七十年,舊日情人終於再相見。
 

二戰情緣 美老兵與英國女友重逢
February 10, 2016

93歲美國二戰老兵湯瑪斯今天在澳洲阿得雷德市,擁抱他二戰時結識的英國女友。兩人分離70多年,人生轉了一大圈後首度重逢。

美聯社報導,湯瑪斯(Norwood Thomas)特地自維吉尼亞州飛到澳洲南部阿得雷德市(Adelaide),和住在當地的88歲莫里斯(Joyce Morris)相擁而笑。

湯瑪斯說:「這大概是我所能遇到最棒的事。」第10頻道電視台(Channel 10)的節目「項目」(TheProject)轉播兩人會面場面。

湯瑪斯和莫里斯在諾曼第登陸日(D-Day)前不久在倫敦第一次碰面,湯瑪斯是21歲傘兵,莫里斯當年17歲。

湯瑪斯戰後回到美國,兩人通信,湯瑪斯要求莫里斯去美國嫁給他。但是莫里斯不知何故誤解,以為湯瑪斯另結新歡,於是不再寫信。

兩人各自嫁娶,湯瑪斯的太太2001年過世,而莫里斯婚後30年離婚。

莫里斯去年要求兒子在網上尋找湯瑪斯,在當地報紙「維吉尼亞人導報」(The Virginian-Pilot)一篇有關諾曼第登陸日的文章中發現他的名字。

湯瑪斯和莫里斯先透過Skype重新聯絡,故事傳開後,數百人捐款協助湯瑪斯從美國飛到阿得雷德市。

「今日新聞」(Today News)報導,湯瑪斯自1945年便沒再見過莫里斯,卻一直留有一張她的照片。

兩人今年將共度情人節。



看了這一則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讓我回想起以前看過的另一個故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上,加德雙方軍隊激烈巷戰。一位加軍士兵中彈倒地,幸好旁邊房子跑出一位年輕女孩,把他拖進屋內,為他止血包紮,救了他一命。在養傷期間,兩位年輕人彼此吸引,發展出了一段戀愛。


年青士兵歸隊,輾轉作戰各地,戰後回到加拿大,與女孩失去了聯絡。但他經常思念對方,在年老退休以後,搭機坐車長途跋涉,前往以前碰到女孩的城市,希望能再找到她。

老先生在旅程中,向旁人述說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引來許多人為之感嘆落淚。


憑著記憶,與不斷向當地人的詢問,老先生終於又站到從前的那棟房子門前。懷著一顆忐忑澎湃的心,他敲了敲門,滿心期待往日情人開門迎接他入內。



欲知結局如何,請點開以下的YouTube影片,內有洋蔥,建議請先備好拭淚用的紙巾:(全片很短,只有一分半鐘長度)

上一篇:下雪囉!!!

下一篇:衣緊還鄉

聊聊天 2016-02-14 09:22:14

哈,情人還是夢裡的最美~

版主回應
〈最好不相見〉

《非誠勿擾2》片尾曲
作詞:倉央嘉措
作曲:欒樹
演唱:李漠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2016-02-14 14:00:06
Fly 2016-02-13 19:13:01

一曲相思情未了 東西南北皆煩惱
相見不如常懷念 但願相思終到老
Love at first sight. So good !
哈哈哈哈..。超有梗 有洋蔥喔
感謝您 願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版主回應
沒有騙人,我看完確實有飆出了一點淚,尤其在背景配樂戞然而止的時候。

徐志摩寫的《初戀女》:
我走遍漫漫的天涯路,我望斷遙遠的雲和樹,
多少的往事堪重數,妳呀妳在何處?
我難忘妳哀怨的眼睛,我知道妳那沉默的情意。
妳牽引我到一個夢中,我卻在別個夢中忘記妳。
啊…我的夢和遺忘的人、啊…受我最初祝福的人,
終日我灌溉著薔薇,卻讓幽蘭枯萎。

誠如你所說:相見不如常懷念,但願相思終到老!
2016-02-14 07:00:49
雷爸 2016-02-13 16:37:29

看了歐戰的情緣未了的感人故事
再想起國共內戰,有多少眷屬與情人從此兩岸分隔
解嚴後的老兵返鄉探親,血淚涕泣
我也曾陪我老爸返鄉探親已超過20年了
時間真快!
兩岸的差距又形成了另一個想像不到的變化
我有幸走在這歷史的軌跡上,祝福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版主回應
在那大江大浪翻攪動亂的時代,多少悲歡離合、徒留遺憾的事情發生,使人長相嘆息。

祈望歷史的軌跡開始走上平安喜樂,人間淨土能在這世紀裡呈現!
2016-02-14 07: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