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 12:52:01其石山人

禪師說(之二)


青年問禪師:「大師,我身體健康,思想端正,各方面都不錯,為何就是找不到女朋友呢?」 禪師淺笑,答:「原因很簡單,不過若想我告訴你,你需先寫一段
java代碼。」 青年略一沉吟,寫完了。「再寫一段C++」 寫完了,「再寫一段php」 寫完了,「再寫一段html」,寫完了,“這就是原因。”

 


小華失戀了,傷心欲絕。 問大師:「你了解女人嗎?」大師:「略知一二?」小華:「那怎麼才能抓住女人的心?」大師:「對於想要離開你的女人,你就是用鐵鏈子栓也留不住!」小華:「那要怎麼辦?」大師:「得用金鏈子……」


終於找到了隱居山中的禪師,他迫不及待地問道:「我長得醜,我該怎麼辦?」「長得醜就應該像我一樣。」青年點點頭:「心如止水,獨善其身?」「不,長得醜就要像我一樣趕緊找個深山躲起來。」
 


一青年問大師“昨天我扶了一個老人,被訛了兩千塊,早上開車被人碰瓷賠了一千五,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大師拿過一個杯子讓青年拿在手上,然後開始倒入開水,當水滿了溢出來的時候,硄噹一聲杯子掉在地上碎了。 青年頓時大悟“大師的意思是只有痛過之後才會懂得嗎?”大師搖搖頭說“不,這個杯子是乾隆時期的,你賠三萬塊就好了。”
 


年輕人去拜訪大師,向他請教心靈平靜之道。大師一言不發,先去劈柴,然後打水,把柴放入灶中點燃,用大壺燒水,細細地一個個擦拭茶杯。年輕人恍然大悟:「您的意思是,要善於從生活的細處去體驗人生。」大師放下手裏的工作,淡然道:「我這剛上班,正忙著呢,不要煩我。」


禪師問青年:「做個男人難嗎、疼嗎、苦嗎?」青年答:「太難、太疼、太苦,我活的很憋屈, 就像個搬磚工人,我抱著磚,就沒法抱她,我放下磚,就沒法養她,我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禪師聽完遞給青年一把菜刀,青年若有所思的說:「您是讓我去死嗎?」禪師說:「不,讓你做女人試試。」

上一篇:禪師說(之一)

下一篇:禪師說(之三)

WitchVera 2015-06-05 20:57:33

我我我....國小五年急之後, 才知道我練不出二頭肌 也練不出屬於男人的味道了, 嗚嗚嗚~

但前後這兩則確實有笑點, 接著看雷爸說的連結.

假日愉快

版主回應
我的一位老師在高中畢業後,曾毅然放棄升大學,偷跑到深山的寺廟去學佛修道。去了才發現那裡既無佛也無道,和尚和道士同凡間普通公司裡的人們一樣,爭權奪利搶位子,傷心垂淚而歸。

溫哥華這兩天很炎熱,氣象專家警告說大溫地區的人們要有預期今夏會有高達攝氏35度的日子,真讓人挫哩等!
2015-06-06 09: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