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10:33:44其石山人

禪師說(之三)


少女問:「請問大師,我一柔弱女子該如何保護自己。」大師二話不說,倒了一盆水,放在少女面前。少女一愣,說道:「你是說要溫柔似水,用心待人。」大師搖搖頭,「你自己看看,用得著擔心嗎!」
 


青年問禪師:「怎麼才能結束單身?」禪師指了指對面的一座山,青年若有所思的說:「禪師指的是,對面山上有另一高人能夠解答我?」禪師說:「我當年就是沒人要才來當禪師。你居然還來問我?對面山上還有空位,你也趁早去當個禪師吧。」
 


一青年經過拾個小時的路程終於找到了大師:「大師,我才
27歲就擁有了自己的第一輛車,我算不算是成功人士呢?」只見大師指了指旁邊的賓士和一輛自行車。「哦,大師您是說我要像自行車一樣低調,不要像賓士那樣高調嗎?」「高調個屁啊,趕緊把你的自行車放的離我的賓士遠一點,砸到我的車你賠得起嗎??」 
 


一天路上遇到一個和尚,他說:“施主,化個緣吧!”
我說:“不好意思,我對這個不太會!”
和尚:“沒關係,化緣很簡單的!”
我說:“我對這個真的沒經驗!”
和尚:“人生總有第一次,施主化個緣吧!”
我說:“哎呦,好吧!”我見他苦苦相勸,不好拒絕,從包中取出紙筆給他畫了個圓,說到:“平時不太會畫畫,畫的不好,還請見諒!”
 


「大師,您怎麼看待網上的女神?」
「她們就像方便麵!」
「您的意思是用來泡的?」
「不,圖片僅供參考!」 
 


一天超市購物,看到一個和尚買東西,裝得滿滿一購物車!當時心想,該不會碰著土豪和尚了吧?
到收銀台,店員問:“是現金還是刷卡?”
大師說了句:“阿彌陀佛,貧僧是來化緣的!”
 


青年半夜睡不著,於是問禪師:「大師我經常失眠,應該怎麼辦呢?」禪師閉目不語,手指指向禪房的牆壁。青年循指望去,一面白牆映入眼簾,牆體空白一片別無它物。青年沉思良久後恍然大悟:「大師是說要摒棄心中雜念,心無所想才能入睡?」禪師搖搖頭,大怒:「我意思是趕快給我滾!都凌晨一點了還讓不讓人睡啊!」
 


青年問禪師:「大師終日答疑解惑、普渡眾生,如何不為俗物所擾,靜心修行?」
禪師微微一笑:「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都關機!」

上一篇:禪師說(之二)

下一篇:追月

雷爸 2015-06-07 06:53:59

早安
謝謝你!

版主回應
天主教也有Christian Meditation,在無我的情況下,向天主開放整個心胸,那時候自然能夠與天主相應。

大家一起來與天主有約,和天主面對面的傾心長談!
2015-06-08 04:35:07
雷爸 2015-06-06 22:04:50

與天主有約

我夢見我與天主有一個約會
天主問道: 你想採訪我嗎?
我說: 我想採訪禰,但不知禰是否有時間.
天主笑道: 我的時間是永恆的.你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 禰感到人類最奇怪的是什麼?
天主答道: 他們厭倦童年生活,急於長大,然後又渴望返老還童.
他們犧牲自己的健康來換取金錢,然後又犧牲金錢來恢復健康.
他們對未來充滿憂慮,但卻忘記現在;於是他們既不生活於現在之中,又不生活於未來之中.
他們活著的時候好像永遠不會死去,但死去的時候又好像從未活過.

我又問道:作為長輩,禰有什麼經驗想要告訴子女的?
天主又笑道:
他們應該知道,不可能取悅於所有的人.
他們應該知道的只是讓自己被人所愛.
他們應該知道,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不是擁有什麼東西,
而是擁有什麼人.
他們應該知道,富有的人並不擁有最多,而是需要最少的.
他們應該知道,要對所愛的人造成深度創傷,只要幾秒鐘, 但是
治癒創傷則要花上好幾年.

他們應該學會寬恕別人.
他們應該知道,有些人深深的愛著他們,但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感情.
他們應該知道,金錢可以買到任何東西,卻買不到幸福.
他們應該知道,得到別人的寬恕是不夠的,他們也應當寬恕自己.

版主回應
「還有,記得我一直都與你同在!」天主說:「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從來沒有真正的分離過。」 2015-06-07 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