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 07:06:26其石山人

溫哥華靚咖啡全球排第三



旅遊網站盛讚自尋佳品口味廣泛 

2014-01-20【明報專訊】溫哥華獲美國知名旅遊網站Matador,評選為全球第3名提供最優質咖啡的都市,而在加拿大各大城市中,亦只有溫哥華上榜。

溫哥華的市民素來熱愛喝咖啡,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幾乎隨便可見人手一杯熱騰騰咖啡的景象,因此對溫市獲得全球第3位提供最優質咖啡城市的美譽,相信大部分本地人都不感意外。

廣受歡迎的Matador旅遊網站,最近評選全球11個最適宜咖啡愛好者暢遊的城市,其中溫哥華高踞第3位。至於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城市,皆有點出人意表,分別由美國加州的山克拉門都(Sacramento)及菲律賓的馬尼拉(Manila)奪得。


(台北排在全球第5名)

Matador對溫哥華的評語是:本地居民不僅光顧廣受大眾歡迎的咖啡店,而且愛喝從咖啡農直接買回來的咖啡豆所煮成的優質咖啡;而且不論用什麼方式煮出來的咖啡,在溫哥華都一樣可以找到顧客。

自從世界聞名的星巴克(Starbucks)咖啡連鎖店,30年前在美國西雅圖面世後,溫哥華亦爆發了咖啡文化大革命,星巴克成功打入本地市場,分店數目比老字號Tim Horton's還要多;自此,溫哥華人視喝咖啡為時尚潮流,而且吸引不少本地人開設咖啡店,希望分一杯羹。

不過,在Matador這個提供最優質咖啡的都市排行榜中,不少著名熱愛咖啡的地點,例如西雅圖、波特蘭(Portland),甚至紐約,都不在Matador的選拔城市之列,故有評論人士質疑這個排名榜的全面性。

除Matador之外,另一個旅遊網站Smarter Traveler,亦曾於2013年推出全球10大最佳咖啡都市排行榜,溫哥華則得第7位,排名高於古巴的哈瓦那(Havana)。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1-22 11:09:1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再次感謝、謝謝你! 2015-01-22 11:27:0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1-22 10:36: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給予的肯定與鼓勵! 2015-01-22 11:26:32
強森媽媽 2015-01-22 03:09:37

我們家不喝咖啡
對有關咖啡的新聞未曾關注過
但對居住地Sacramento在提供最優質的咖啡排行榜上位居第一
這我還是很驚訝
感覺鄰近以巧克力聞名的San Francisco應該都比Sacramento更名符其實才對
呵呵呵! 我看我真的完全在狀況外

前幾天看到有人在部落格說正在試用Windows 10
心得是中文輸入比Win 8還糟糕
文中還警告大家千萬別用Win 10

版主回應
上班族多的地方,喝咖啡的風氣比較盛行。

這幾年來Windows常受到使用者詬病,幸好我還在用老舊的Win 7,暫時沒有問題。
2015-01-22 08: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