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11:49:18其石山人

聖誕節前聚餐



終於我能吃到著名的德國豬腳了!昨晚和合唱團的好友們一起到德國會館(Deutsches Haus)去吃德國豬腳。

其實也不是沒吃過,二十多年前到德國旅遊時,在萊茵河羅蕾萊大礁石對岸的餐廳過生日,生平第一次接觸到德國烤豬腳。後來又在美國華盛頓州的德國村、在列治文、本拿比的港式餐廳、甚至在回台北看花博時也在內湖的西餐廳吃到過。
 


但是在溫哥華的德國會館裡,二十多年以來,多次吃到水煮的德國豬腳,卻一直與他們的烤豬腳緣慳一面,因為那必須事先預定才有。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吃水煮的德國豬腳,不肥不膩,嫩滑柔Q,吃到嘴裡感覺滿滿的膠質,非常可口滿足。烤豬腳只有在羅蕾萊、港式餐廳、以及內湖那幾次吃得不錯,皮脆肉嫩。在華州的德國村那一次最是失望,外皮比皮鞋還堅硬,韌性十足,根本切割不動,連個小口子都銼不開。怪不得古時候可以用皮革來製做革甲,真的刀槍難入。
這一次在德國會館吃到的烤豬腳,皮還是有些堅韌,不容易切,吃到嘴裡很有咬勁,應該算是特點吧。

朋友用相機拍攝的德國烤豬腳相片,比我用手機拍的清楚。

朋友們因為要開車,都不能喝酒,所以只有不開車的人才能享受德國黑啤酒,用來搭配豬腳恰恰好。
 


【好康逗相報】:德國會館每星期二和星期四有超值特價餐,週二是德國香腸,週四則是烤豬腳半價,都只要加幣$11.99。(水煮和烤豬腳平常的價格都是$24)
【熱心的提醒】:那裡的生意很好,最好事先訂座,並且早點去,不然停車場一位難求,必須轉去旁邊的巷道找地方停。

下一篇:喜迎2015的來臨

Cevilla(大姐姐) 2014-12-21 21:21:33

聖誕節快樂~
豬腳吔~感覺好棒!

版主回應
祝你過節快樂!

聖誕節前的聚餐有豬腳吃,聖誕節的聚餐也安排好了,到時候卻只是吃炒飯、炒麵、河粉這些平價食品而已。
2014-12-22 14:27:41
Dobora 2014-12-20 22:32:47

聖誕節快樂

版主回應
也祝你聖誕節快樂! 2014-12-21 11:55:00
強森媽媽 2014-12-20 15:41:04

光用眼睛看不行
我也要去找德國豬腳來啃啃 ..

這幾天我都無法使用Google Chrome
山人兄那沒問題吧?

加州最近雨下得不少
乾旱紓解了些
不過溼答答的天氣讓我不想外出玩相機
快冬至了
這表示白天又將漸漸拉長了 ...

版主回應
溫哥華的老中超市也曾有包裝好的德國豬腳出售,可以回家烤來吃,不過我沒有買來試過。

我這邊Google Chrome沒有問題,只是用Internet Explorer和Chrome上PChome都不是那麼順利。

溫哥華現在已經進入冬雨綿綿的季節,晴天是偶然才會有的事情了。

節氣真的很準,過了冬至,能夠很明顯的感覺到,太陽一天天越來越早出來,也一天天越來越晚下山。
2014-12-21 11: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