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4:48:33其石山人

溫哥華聖誕老人大遊行

友拍攝的遊行相片

溫哥華連續幾天一直在下雨,難得今天(星期天)是多雲偶晴,明天(星期一)起就又是一連數日的下雨天了。上天疼愛溫哥華的小朋友們,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溫哥華聖誕老人大遊行,恰恰好躲過了連續不斷的雨天。

應朋友相邀,一早趕往downtown市區。由於遊行在下午一點鐘開始,朋友們想去拍攝水鳥,於是我們先走去史丹利公園的迷失瀉湖 (Lost Lagoon)。



湖中住著一對白色天鵝、從北方遷徙來此過冬的雁鵝、海鷗、以及一些大大小小的各種水鳥,天上還有老鷹遨翔著。帶著相機的朋友們個個找好位置,拿起相機猛拍。我和其他不拍照的朋友,信步沿著岸邊閑行。有位朋友拿出乾果壓成的餅片,與大家分享,引來一些小鳥。朋友們好玩的把餅片放在掌心,那些小鳥一點也不怕人,飛過來停在手上吃乾果。



接近中午時分,大家前往附近一間日本餐廳“金魚”吃午飯。經朋友推介,我點了一客金魚定食,聽說每天限量十份而已。因為我們是站在門口等到店家開門的第一桌客人,所以有幸能夠吃到。

 金魚定食
 
烤鯖魚餐

飯後趕往遊行地點,人們早已沿著街邊佔好有利位置(遊行時會派發一些糖果、小球等小禮物給小朋友)。


遊行用的花車


遊行當然少不了加拿大騎警


北本拿比中學的維京人樂隊


卡在煙囪裡的聖誕怪傑格林奇(Grinch)

以上是我用手機拍攝的照片,以下則是本地新聞媒體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和省報(The Province)的圖片:

冰雪奇緣 Let it go 歌舞

維京人樂隊


中國扇子舞


聖誕老人

可以前往以下網站觀看更多的遊行圖片:

(內有多張朋友拍攝的好看的遊行相片)

The Province 省報 

The Vancouver Sun 溫哥華太陽報

 
橘子貓 2014-12-15 00:52:23

好好玩哦!

版主回應
是啊,非常熱鬧好玩。可惜我們這一群都是老先生、老太太,沒有帶小朋友去。小孩子們看到聖誕遊行,更是興奮和快樂! 2014-12-15 07:15:23
強森媽媽 2014-12-14 16:32:40

說到電腦, 電腦的壽命真的不長
我的電腦平均壽命約三年
目前這台Win 8前陣子莫名其妙自動更新成Win 8.1
這一更新, 瀏覽器也升級
和PChome的系統再次不相容, 所以我又無法貼照片了
貼照片只能改用另一個瀏覽器, 換來換去真麻煩

版主回應
時間久遠,很多記憶都已模糊。好像高中時還和同學設了一個攝影社,有貼過海報招募會員,但一直沒有別班學生加入,只有同班同學這幾位基本成員而已。有幾位同學家裡有單眼相機,所以我也有用單眼拍照過。利用光圈、焦距和快門的不同,可以玩一些花樣。可惜現在通通忘光了。

我也是在兩種瀏覽器之間轉來換去,用Chrome上傳照片,再回IE來修改字型大小和顏色,很是麻煩。

我的電腦也才用了兩年多吧!?裝的是Window 7。上週中過一次毒,雖然有防毒軟體,也殺掉了病毒,但卻變成了“不是正版Window”,沒多久就出現一個Window方塊,說我用的不是正版Window,將要產生干擾中斷。

兒子嘗試了幾次,方塊還是會出現。他說可能警告一段時間後,微軟公司就會把這台電腦shut down掉,除非我再花錢買一套新的Window來裝。但一則這台電腦已經用了兩年多,再加上中過毒,可能會仍潛藏著某種損害。不如乾脆買一台新電腦,一勞永逸。現在看能不能拖到聖誕節後的Boxing Day,那時買比較便宜。
2014-12-15 07:09:18
強森媽媽 2014-12-14 04:32:00

山人兄學生時期也玩過相機
為何現在不玩了呢?
尤其您身邊的許多友人都愛好攝影
現在的相機都數位化了
很容易有成就感
口袋數位相機的輕巧、操作簡易和方便不說
連較複雜的數位單眼相機(可以視情況更換長、短鏡頭的那一種)
只要仔細研讀操作說明書後也可以很容易的進入狀況
設計操作上越來越簡易貼心
定格收錄自己喜愛的美麗景物+旅遊+活動身體 ...
一舉多得! 趣味多多! 是很好的生活情趣

以前我看別人玩攝影會嘀咕說"攝影有啥好玩的? 感覺很無聊乏味ㄝ"
現在自己也一頭栽進這個領域, 完全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更有趣的是我先生也受到我的影響, 這陣子他有空就上網研究比較相機
(平常他是用手機拍照)
大概是準備婦唱夫隨了! 呵呵呵^^

午安! 周末愉快!

版主回應
高中時候接收了叔叔遺留的一台相機,是當年的比傻瓜還傻瓜的那種老相機,而且當時都還是黑白相片。每次和朋友出遊(尤其是和女孩子),都會帶著去,大多是拍人相。

學校對面的歷史博物館好像每年都有攝影比賽展覽,我和同學都會去參觀。雖然都不是真的懂攝影,同學們仍對牆上那些參展的相片評頭論足,說得頭頭是道。(The good old days!)

後來為什麼沒有繼續玩攝影?原因很簡單,因為沒有錢,玩不起。

這邊喜好攝影的朋友們,男士仍以手持大砲為主,身上穿著攝影專用有多個口袋的背心,背著裝相機的大方袋子。女士們則幾乎都換成數位單眼相機(男士們戲稱那叫「氣死大砲」),腰束一個放鏡頭和腳架的腰包,輕鬆很多。

不過他們都不鼓勵我買相機,而慫恿我裝卡拉OK機。說是:相機只能獨樂,卡拉OK才能眾樂。他們各家早就有卡拉OK,經常巡遊各家,一起歡唱。我家沒有卡拉OK,所以他們都不愛來。

說到底還是錢的問題,預算有限,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我的電腦有問題,不知還能撐多久,已到了必須買新的時候;還有其他地方也需要用錢,相機和卡拉OK都不是急用必須品啊!)
2014-12-14 14: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