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3 14:05:29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大腸憩室炎

易經與中草藥.遠距視訊教學.新同學高材生.反應很快.在討論(大腸憩室炎)時.馬上反應:<人的毛病還真不少.請問老師.是否與陰陽表裡.五形有關聯>?確實是如此.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很多疾病有遺傳性.家族性,也有後天生活.飲食習慣所造成的.各佔一半。

大腸憩室炎就是家族遺傳性疾病其中的一項。大腸憩室炎與肺有絕對關係.抽菸.喝酒就是誘發致病的重要因素。火加火就是發炎。中醫名言:(先天不足.後天調養)。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多會有些缺點.或缺陷。有人一出生就是胃不好.肝不好.腎不好.甚至有缺損.父母當然想辦法.讓孩子活下來。心臟缺損就修補。長大後還是要注意後天的調養。跟飲食/生活習慣的配合。

歡迎加入.中草藥知識社團  https://line.me/R/ti/g/-EwmJC3A2H

肺與大腸是表裡,肺為陰.五行屬陰金;大腸為陽.是陽金,兩者息息相關。五行脾胃屬土.生肺金。虛者補其母,實者瀉其子。

大腸憩室炎西醫治療方法.通常是採用對應療法.抗生素.類固醇.消炎劑.治不好就會要求你簽名開刀.切除再來重接.只是這只是治標.所以還會再復發。中醫方法則採用.因勢利導方法.正本清源。醫聖.漢.張仲景.傷寒論.稱為(腸癰)。採用排膿.推陳致新的方法。

中草藥自我保健.遠距視訊教學.沒有群聚風險.不用出門台北/高雄在家就可以增加中醫保健知識。醫藥是救人事業,為推廣醫學知識,發展自我養生保健方法。健康非常重要,是每個人的切身問題,隨時保持最佳狀況。擁有醫學知識,終生受用不盡。照顧自己及全家人的健康以日常生活為主題養生保健之運用

介紹各種中草藥功用.主治及應用厝內有人識藥材;健康快樂跟著來。真正深入的學問.只有我在課堂上.才會教您.在網路上問.沒有人會告訴您。循環上課。12堂課2000.每星期一晚上7點到9點。 ID: longnar   郵局帳戶   0081237-1069375   14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