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03:25:40寒舍裴小編

我的朋友是作家


照片:我的作家朋友們出的書


  淹腳目,房間裡書籍淹腳目。

  新書、舊書、二手書、再版書、絕版書、風漬書、雨漬書、油漬書、咖啡漬書;有些朋友拿來的書、有些朋友被我強迫拿來的書、有些和朋友借來後忘了還的書、有些和朋友借來後故意忘了還的書;作家親筆簽名的書、沒有作家親筆簽名卻有其他不相干的人簽名的書;封皮不見的書、封皮還在卻缺了好多內頁的書;從國外寄回來的書、從國外扛回來的書;買來後好久都還沒翻過的書、買來後馬上翻了幾頁後就再也沒翻過的書;一直找不到只好再買一本的書、一直找不到只好再買一本後來又神奇出現的書……

  我想再這樣沒有節制的購買、收集與搜括下去的話,我很快就可以開家書店了。

  看著房間內滿坑滿谷的書讓我突然想到,我的朋友好多都是作家耶(忽然莫名的虛榮起來),去年之前出版的書就算了,光是今年出版的隨便撿撿就快10本了(哈!也沒有那麼隨便啦),是說之前都沒想到要幫他們打書,沒錯!一定是自己的嫉妒心在作遂,你們看,人家作家本人已經很美了,這些書的文字還這麼美,照片也美,書封美,內裡也美,所有的美都被他們拿去了,這還有天理嗎?(當然也有帥的啦,但是我嫉妒,偏不說,哼!)

  好吧!說點正題好了,話說昨晚坐公車時突然接到一位作家朋友發來的LINE,閒聊之餘順便問了他的近況。又要出新書了?要在小巨蛋辦簽書會?新書大賣要開趴慶功?被提名諾貝爾文學獎?結果你沒猜錯,我一連得到了好幾個NO的答案,最後這位作家朋友才怯怯的說,最近正職辦公室裡的業績不是很好耶,公司高層放話要裁員……。真的?這麼慘,反正要裁的不會是你啦!所有的帥都被你拿走了還被裁,這還有天理嗎?……,安慰的話我就不贅述了,直接說結論:「原來作家不好當!」沒錯,這就是今晚我和他花了一段時間LINE來LINE去後所得的重要且唯一的結論。

  於是,良心發現的我,決定在這此為我的作家朋友小小的打個書,又為了怕大家猜到究竟是誰在辦公室的績效不是很好,所以只好一次打個5本,相信這樣會有保護到那位績效不好的當事人。(哈哈哈~)

  我人生第一次出國去的地方就是美西,雖然離現在已經快20年了(請不要暗自進行數學計算),但舊金山的灣區、金門大橋、Pier 39、漁人碼頭、花街(Lombard Street)、起伏的纜車……,好多好多的景緻,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翻著這本書就像翻著自己曾有的甜蜜記憶一般,那個在美利堅西邊的城市,多麼的與眾不同呀!灣區x酒鄉x美食,克帥寫的很誘人,「I’ll be back!」在我老了之前,我想我一定會再去一次的。

  米奇寫的這本書果然夢幻的很,北國的絕景、薰衣草花海、函館的名湯、壽司海鮮拉麵冰淇淋美食、omiyage伴手禮……等等都很詳盡,也附了許多張清楚的指示地圖,該是花了不少時間與精力來完成的,真是辛苦。據說他為了完成此書,除了沒日沒夜的趕稿差點爆肝外,還專程的再去北海道補了一些資料與照片,其努力不懈的精神真是讓人欽佩,只是我猜,他應該是為了再去看哪個令人難忘的辣妹這樣的可能性要大一些,不然照這樣的方式出書,完全不夠本呀!機票來回就多少$$了?版稅夠付嗎?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支持這樣的好書與優良作家,讓米奇有更多機會再去北海道看辣妹,喔~不是啦,是再去北海道挖掘好吃好玩好看的回來分享大家。

越做越愛》 / 艾姬
  這本是18禁的書,所以未滿18歲的這本可以先跳過喔(ㄟ我確定正在看文的你不是,請留下來^^),也因為是18禁,所以想在博客來看到需要先登入會員。說真的,我不太敢拿這本書,因為它實在太令人面紅耳刺了,所以我在請艾姬簽名時有特別交待,這本就不用寫上我的名字了(一般作家簽名都會寫for誰誰誰之類的…),因為我打算將這本書送給辦公室裡的某人當作他的結婚禮物(哈!別亂猜是誰),希望屆時他看著書裡的各種知識(姿勢也行)後,能「越做越愛」,這應該算是在做功德吧(笑)。

  另有一事值得一說,某天艾姬在FB貼文說有家AV業者表示想與她合作,可想而知,大家聽到了都是舉雙手+雙腳的贊成,並且慫恿她趕快答應,這絕不是因為大家壞心的想將她推入火坑,而是你不覺得光想著可以和別人炫耀:「和你說喔,我有一位在AV界工作的朋友耶!」這句話,就非常的酷嗎?

  艾姬寫這本書應該也是滿辛苦的,但,請加油喔!

  又是克帥的書,沒辦法,我就是私心的愛克帥多一點,克帥請不要太感動了^^。是說這樣的出書速度會不會太快了些?8個月裡就出了兩本不同地區的旅遊書,難道不知道這樣會讓粉絲的荷包很傷嗎(笑)?

  我在過去的6年內去了香港5次,卻都還沒去過澳門,想來是自己還不習慣當名「澳客」吧,哈!不過下次若真要來個澳客小旅行時,我一定會用這本書當做自助旅遊的參考。旅店潮玩x世界遺產x離島漫遊x中葡小吃x巷弄私旅再發現,共11條的旅遊路線,我想,這麼充實的內容,就算6年內去當5次的「澳客」似乎也很足夠。

  水瓶子很厲害,出了旅遊、咖啡、美術、書店……等等很多種不同風格的書,而且都還能維持一定的品質與水準,我想出版業若少了他,一定會蕭條很多,好像還聽他說過有想出情色文學方面的書籍,所以?所以也許他會比《越做越愛》的艾姬還要早就跨足AV界了(笑),艾姬請加油!

  之前提到過我很愛買書,但還沒說其實我也很愛逛書店,正因如此,就衍生了一個長久以來一直困擾著我的「蛋和雞」問題,究竟我是因為愛買書才變得愛逛書店,還是因愛逛書店才變得愛買書呢?當然,這事終不可考,因為我常是兩件事伴隨著一起做的呀!有件事倒值得一說,上禮拜我去誠品買書,結帳時店員告知我累積了150多元的紅利可以折抵,我問店員,是不是因為我是買書大戶才會累積了這麼多的折抵金,結果你們猜店員怎說?店員笑著說我不是大戶,還當場算給我聽:超過40元的消費額可以獲得1點,而累積10點可以折抵1元,也就是40x10=400可以折抵1元,而我是400x150=…,唉~聽到這裡我真的算不下去了,我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貢獻了誠品這麼多,而誠品卻只給了我一張會員卡而已,真是!最後店員說,我應該算是超級大戶而不只是大戶而已,這算是恭維嗎?好吧!

  話說回來,其實我很怕翻閱這本《我的書店時光》,書裡列了好多風格相異卻又都很有趣的書店,看完後我應該就會從購書的超級大戶再升級到爆發戶了吧,我猜。


  以上五本書概略介紹完畢,先人有言「書到用時方恨少」,希望大家有空也能去書店捧場一下,除了能給予在辦公室裡績效不是很好的那一位作家一點溫暖外,還可以讓我早日完成向別人炫耀「我有一位在AV界工作的朋友耶~」這句話,哈哈!

  我的朋友是作家,而我也是,我是時常坐在家的「坐家」。感謝這些作家朋友們花了很長時間所「生」出來的書,翻閱著這些書讓我多了很多愉快的閱讀時光,祝福這些書都能長長久久又長銷熱賣囉~





taiwanmickey 2015-01-06 21:52:45

哇...我居然現在才看到這篇...再次感謝您

版主回應
不用這麼客氣啦,好作品不能被埋沒! 2015-01-07 19:01:38
sumer@livemail.twi 2014-11-18 15:33:44

謝謝

希望我如願把愛書的封面貼上
JASON

版主回應
沒問題的,你一定OK ^^ 2014-11-18 19:38:12
JASON 2014-11-17 10:27:52

我想請教
電腦圖片檔需以何規格(如625x880
PCHOME才會接受
麻煩你了
JASON

版主回應
我不知道新聞台是否有限制上傳圖片的大小,不過因為家裡網路太慢,所以我都是先將照片縮小後再傳上來的,另外我覺得這裡好像沒有限制圖片長寬比,因為我試過幾種長寬比的照片,都沒問題。

概略回覆你的問題。
2014-12-22 02: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