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21:06:22寒舍裴小編

貓咪先生的朋友


照片:店裡很有氣氛,也很溫馨。



照片:一面貼滿了貓咪圖案的明信片與彩繪的店牆。






照片:很有味道的紅色店門與格窗,超愛那扇門的。



照片:帶本書來店裡再點杯拿鐵,享受一個人的閱讀時光的同時,還可以裝文青。



照片:很萌的小羊。



照片:喜歡窩在裝潢夾縫中的小羊。



照片:我是小三。



照片:站立於桌椅間的小三,真是可愛到爆了!



照片:望向窗外略有所思的小三。



照片:麻豆小三的情境照。


  朋友家的小帥哥在東區開了一間很不一樣的咖啡店,如何的不一樣呢?在這間店裡人是配角(無論是店員還是客人),而店裡的四隻貓——小羊、小三、黑妹與斑斑才是主角,而且聽說牠們才是這間店的店長,所以可以不時的看到牠們在店裡的吧檯、沙發、走道、餐桌上、高椅下、紙箱內、牆櫃旁、傢俱夾縫中、廁所裡(沒錯)……所有店裡想的到的任何地方,如入無人之境的跳上躍下到處「巡店」,也到處的睡覺、趴下、耍懶,還有與客人們嘻戲。當然,你絕對不能對牠們的行徑有所意見或是抗議,因為,牠們才是這間店的店長呀!(笑)

  常逛咖啡店的我很少可以在一家店裡這麼的放鬆,ㄟ,我是指那種幾近到快要「放肆」般的放鬆,坐在店裡真的就像坐在自己家裡一樣,舉凡看書、發呆、閉目、聊天、嘻笑、喝咖啡、吃餐點、品小酒、流口水(記得擦)、突然的從座椅上站起來略有所思、在店裡漫漫踱步裝文青(要記得轉彎,因為店裡不是很大會撞到牆)、歪頭想著吧檯上為何常放著無主的飲品(點餐的客人很可能暫時離座正在漫漫踱步裝文青中)、倚著綺麗門窗感嘆時光的流逝、看看牆上貼滿貓咪圖案的明信片與彩繪(然後想偷偷的將自己的作品也悄悄貼上去)、也看看店裡的光影還有來去的客人(沒錯,辣妹客人是重點)……,上面說的這些事情,只要不打擾到其他客人,你全都可以做。(小帥哥老闆要看到了請不要打我^^)

  在店裡除了喝咖啡與放鬆心情外,我最喜歡做的就是幫這些貓咪拍照,只是,想將喜愛在店裡趴趴走的牠們拍好,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呀!首先,拍照的人長的是美或是帥,嗯嗯~這些都不重要(笑),重要的是你要先和牠們「玩」在一起。你可以「喵喵~」的輕聲細語用貓語呼喚牠們,好讓牠們轉頭看看是誰的叫聲這麼奇怪;也可以趁牠們懶在沙發上時撫摸牠們,以藉機幫牠們喬個完美的拍照姿勢;或是在牠們「蛇」過你身邊時倏忽地拾起書本,讓牠們突然愣怔的抬起頭望了你一下,然後大約因感嘆無法看懂人類文字而訕訕的走開……,拍到最後你會發現,原來花很多時間陪玩的是牠們,而不是你(笑),然後我又發現,文青這身份好像對牠們不太吃得開,沒見到牠們會有特別感動的表情,所以我想貓咪也是會有嫉妒心的,嗯,一定是這樣的沒錯。

  經營一家咖啡店不容易,在競爭激烈的台北東區更是不簡單,不過我想最難的該算是「氣氛」了。「貓咪先生的朋友」店裡雖然有這麼多隻的「貓明星」在店裡趴趴走,卻不會干擾到客人,或者說是能與客人「融洽的干擾在一起」,我覺得這是這家店最迷人的地方。若是你點杯拿鐵,那咖啡裡會有朵漂亮的拉花,而若是你點了杯調酒,嗯~不會有拉花,但會感覺到微醺的幸福,每次我到店裡都覺得自己瞬間回到了20多歲呢!

  大約是年紀大了,而且這些貓店長又一直的在店裡位移迅速,變幻莫測,所以除了黑妹最好認外,其他的小羊、小三、還有斑斑常是讓我傻傻分不清楚,還好,牠們的記性都比我好,都認得今天前去消費的歐吉桑是主人家的朋友,所以在結帳時給歐吉桑打了快對折,這是整晚最感人的時刻,實在太窩心了。

  大家有空也來當貓咪先生的朋友吧!


「貓咪先生的朋友」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A樓1F(捷運忠孝復興站 3號出口 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 - 23:00;週六~週日: 10:00 - 23:00
  飲食類型:新式美國菜、早午餐、三明治

 

照片:我是最好認的黑妹。



照片:斑斑似乎也想喝這一大壺水。



照片:喜歡窩在沙發上的斑斑。



照片:店裡到處都有貓的蹤跡。






照片:隨便找幾個角度拍咖啡都很美。






照片:
任何一個角落都很雅緻,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照片:可愛又充滿文創氣息的繪圖。



照片:店裡也賣一些調酒,換個心情,當成來到爵士&藍調的飲店也很OK。



照片:「貓咪先生的朋友」有著可愛的店logo。



照片:店門外。



小雪 2014-10-21 17:10:33

讚!!不錯的小店~~好多貓咪咪~~
下次一定要教我男朋友帶我去吃

版主回應
一定要的^^ 2014-10-27 16:04:29
任我行 2014-10-01 16:44:04

照片拍得這樣美麗,害我好想馬上衝去海吃海喝幾頓,哈哈^O^

版主回應
哈哈,我就近,可以幫小行海吃海喝^^
另外,C哥哥拍了大約2萬多張,礙於篇幅,也怕網頁開太久,所以只好忍痛只貼這幾張了…
2014-10-02 0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