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03:55:29寒舍裴小編

可愛的女人


圖說
每件事都是如此,早知會是這樣,但發生時仍會感到淡淡的憂傷,曾經的美好,最後,終究是錯過了



圖說
那一夜我想醉,說故事的今夜,也是


楔子
  那天晚上,他坐在咖啡館裡,我陪著他翻閱著她給他的書,就在此時,電話突然響了。通話時的他表現平靜,豈料,彷彿有股巨大又看不見的情緒在對話結束的一剎那襲向他來,令他瞬間淚流滿面,原來,電話的另一頭正是她。後來,在與他分享了好大一段心情之後,我終究還是忍不住的提筆寫下了關於他與她的故事。

  以下,我就讓他以第一人稱來述說他們之間的故事吧。


可愛的女人
  那天,觸摸著妳費心為我手做的筆記書,我臉部的表情雖然還算鎮定,但天知道,我的內心早已感動的激昂澎湃,快要不能自已,試問,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妳的眷戀?我又有什麼資格可以得到像妳這樣可愛的女人所給的幸福呢?

  還記得我曾經在skype中與妳分享了好幾張的世界各地風景照片嗎?藍白的愛琴海、最美的紐約咖啡館、純淨的哈爾斯塔特湖、聳峙雲端的天空之城梅特歐拉……,還有好多好多;其實,我在心裡早想好了,哪天也要為妳親手作一本有著世界各地風景照片的筆記書,然後我們可以一起翻閱著它,一起編織環遊世界的夢想,一起看盡世界所有的美麗,白日悠遊、午后咖啡、夜晚做愛做的事,緊緊相擁,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了妳和我。

  好浪漫,好王子與公主的劇情,不是嗎?只是這些美麗夢想,現在看來,似乎都已要漸行漸遠的淡淡離去了妳曾說,雖然我們目前沒法正式的在一起,但妳會永遠在我的身邊,一直的等待……,這是多麼令人心動卻又不捨的一句話,it really touch my heart!

  這話第一次聽,覺得妳好傻,明知道這是無法成真的事;第二次聽,我的心開始有些動搖了,覺得也許我們是有可能的,即使可能性是那麼的微渺;之後三次、四次的聽著聽著,我幾乎都快確信了,妳真會等著,而我們終將在一起的。只是,這個季節的風雨變化太快,明晦陰晴總在一瞬之間,突然的,妳的態度有些改變了,突然的,妳的男孩出現了,這些都來的好快,風馳電掣令我措手不及。很多話還沒來的及與妳說,很多事也沒來的及為妳做,很多屬於我們的綺麗夢想來不及編織,所有的一切就這麼連著我的心,一起飄搖在季節的風雨當中,然後,終將如夢幻泡影般的破碎。春天後母心,真真如此,乍暖還寒時刻,總讓人難以將息

  人都是這樣的,失去後才懂得更加的珍惜,一夜回想才發現,妳真的給了我很多,就像契訶夫筆下的〈可愛的女人〉一樣,是那麼專注於每一段的愛情裡;為愛痴狂的是妳,有勇氣追尋夢想的是妳,而我,僅能自私的享受被愛的感覺,卻沒能鼓起勇氣與妳一起奮力向前,但妳可知,糾葛矛盾,常日夜的纏繞在我心頭呀!

  妳與男孩走近了,妳我的距離遠了,看著妳述說著男孩時的那分滿足,那分期待,我知道,是該與這些曾經編織與妳一起完成的不切實際的夢想告別的時候了。面對這樣的結果,說不傷心是騙人的,憾恨自己就只能這麼的看著妳,憾恨看著那些綺麗夢想逐漸的離去,「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這道理詩人早已明白的告訴了我們,只是,當輪到自己體認的時候才會深刻了解,這滋味竟是如此的心酸與悲傷。

  一通電話,讓我想起妳我曾有的甜蜜時光,讓我沉浸於一夜思緒翻騰的濫情中,只是這情中有妳,或許也該讓妳知曉,讓妳知道,這個曾經讓妳愛戀的人,其實並不如表面般的鎮靜,也並非鐵石心腸的不為所動。

  現在,我只能藉著文字抒發對妳的情感,文字落定方得以釋懷,情衷訴盡才得以解脫,相信我,即便是一個已經歷多次感情的人,在再失去一段情感時依然會痛徹心扉,或許就如同妳說過的,為什麼我們沒有早點相遇呢?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現實生活畢竟無法如契訶夫「醫學是妻子,文學是情婦」般的貪心,凡人如我終究只能選擇其一,我們這樣的愛戀,從一開始似乎就已預知了結局,縱然愛情是神聖的、是無用自責也毫無虧欠的,但我仍要和妳說聲抱歉,妳給的太多而我回報的太少,沒法好好的珍惜妳,呵護妳,終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遺憾。

  最後要感謝妳,帶給我不同的視野,豐富我的人生,讓我體會到那許久不再有的甜蜜與熱情,即使日子如此短暫,但也夠我回味很久很久了。我要獻上我的祝福,願全部的幸福降臨在妳身上,也願所有的美好永遠伴隨著妳。


尾聲
  這真是讓人熱淚盈框的故事,我是邊寫邊不爭氣的任淚水撲簌簌地流滿雙頰,聽完故事的我如同吊掛了千斤的重擔,心情瞬間下沉了幾千尺,想的是,這世間最美的愛情,從來都是得不到與已逝去,故事結局雖然是如此令人感傷唏噓,但戀人們在相愛當下交織纏綿的那一段段生死相隨的愛情,終會持續不斷的在廣袤悠邈的宇宙時空中燃燒,那麼的熯熱如火,那麼的熾烈輝煌,永恆綻放如同銀河般燦爛的光芒。


圖說
或許我只是棵佇立了五百年的樹,日夜盼著與妳偶然的相遇



圖說
說葉子,Say Yes!曾經,我好想對全世界這麼的說



圖說白日悠遊、午后咖啡、夜晚做愛做的事,一起編織環遊世界的夢想,一起看盡世界所有的美麗,這些似乎都已要漸行漸遠的淡淡離去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5-07 14:03:39

親愛的台長寒舍裴小編(csming):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在愛裡,我們都是那個渺小的人」,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