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00:00:00杞子

夢中情人

 



這陣子潮流都看『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與來自外星的男生相戀。那一個叫完美啊!女生漂亮,男生俊俏,專一多情,默默守候,無所不能。絕配得不能再絕配!

 

女生都想當全智賢,想擁有一個超完美情人,成為被羨慕的對象。

 

其實女人某程度是很天真的。她們即使心裡知道這種完美,現實中根本不可能出現。但另一方面,卻又止不住有很多脫離現實的幻想。

 

譬如小時候總會想著白馬皇子或真命天子的形象便可見一斑。

 

這正好說明為何女生愛看言情小說,因為裡面的男生,都全是超完美的存在。現實中沒有的,正好在小說裡補給,即使得不到,幻想一下聊勝於無啊。

 

忽然想起倪匡的科幻小說,其中有一段,說女特工愛上一個完美機械男人的故事。

 

能當特工的人,都是聰明過人,精通十八般武藝。倪匡筆下的女特工,更是貌美出眾,見識過人且推理能力強。男人也沒少接觸,對一般男人都有一定免疫力了。

 

但女特工卻會對男機械人一見鐘情,再見傾心。無他,只因為那個機械男人,無論由內至外,都是按照女人心中要求的形象而設計出來的,高富帥又無所不能,專一有情趣,細心溫柔,思維獨立…總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做不到的。

 

對症下藥來度身定造的男人放在自己面前,全天下女人都夢想得到的男人特質全有,而這位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男人,卻只對自己一個深情專一…嘩,想要不愛上才困難。

 

即使是假的,能夠假得如此真實,摸起來,看起來,感覺起來便如真人一樣,還能讓人如此快樂,能與自己如此心靈契合,誰還會再管那是不是真的啊!

 

當然,要幻想能夠擁有完美的機械情人,倒不如幻想一下自己碰到偽裝人類的外星人,機率可能還會大一點。

 

但少女就是無可避免地愛逃避現實啊!追星族的少女,真的在追那位明星嗎?她們心底在追的,只不過是自己想像中的綺夢。

 

有夢,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私人空間作私人幻想,自娛而已。只要分得清楚,幻想與現實的距離便好。

 

你的男人也沒要求你是李嘉欣,你好意思要求他是劉德華嗎?

上一篇:無親節

下一篇:大城小故事

秋風 2014-05-29 14:19:09

戀愛是閒人的忙事,
忙人的閒事啊………

這句話沒聽過但感覺很有趣^^
那偶不忙也不閒
應該找子美女忙去吼^^

秋風 2014-05-29 11:23:40

妳是香港人啊
感覺很不真實^^

妳學那麼多當然沒時間談戀愛啦^^
幹嘛
想當香江方術第一奇 子^^

版主回應
是師太我不用再談啦!

而且我發現學玄學很開心,
既然找到興趣所在,
更要將時間用來讓自己快樂啊!

杞子願望渺小簡單,
讓自己有生之年活得快樂而已……
2014-05-29 13:56:55
御神主 2014-05-29 06:01:14

哈,太后,早安安,吉祥如意,

今日忙碌嗎?

元氣滿百,甘八疊,小御,好想念妳哩,

(^_^)*無奈的小御,問安啦!

版主回應
呵, 話說, 我除了紫微斗數,
剛又報讀了風水課程...

是有點貪心啦,
不過因為玄學很好玩,
越學越有興趣,
所以...是有點忙呢...

但怎樣忙都不會忘記小御的,
小御是放在我心裡的朋友之一哦...
2014-05-29 1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