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00:00:00杞子

出口傷人



肥皂劇裡經常有些經典的劇情,說主角因為某種迫不得已的苦衷,為了不讓深愛的人難過,或被自己連累而身陷險境,寧願違背良心說出傷人的話,讓對方痛恨或誤會,好讓對方遠離自己。

 

現實裡頭,我們也許沒有這麼複雜或偉大的苦衷,也沒想及太多後果。但是對著深愛自己或自己深愛的人,說出無情話來傷害對方的事,卻是經常發生。

 

你心裡其實確切地知道,對方之所以會因為自己的說話和態度,感到難過受傷,不過源於對自己的在乎。

 

也許因為天性使然,與生俱來的倔強,或是為了自尊面子…即使明知道自己的態度說話有多大殺傷力,還是做了出口傷人的行為,仍會選擇狠下心腸,繼續以無情漠視的態度和說話來回應。

 

然後,當你看到對方被自己傷得體無完膚時,自己的心情卻又不是快樂,反而是覺得煩躁,只會覺得比之前更難受。

 

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在堅持什麼。只知道再從來一次的話,還是會做出同樣的決定來。即使自己同樣會受到心痛的折磨。

 

其實只要冷靜下來想一想,便會發現這是一種很笨,也很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是因為自己不快,所以也不想讓對方好過的心態嗎?莫非兩敗俱傷就是自己想要的結果?還是本身就有自虐傾向,會嫌棄自己傷得不夠重,最好加把鹽來增加痛感?

 

如果,要對方從此在你的生活中消失,對你徹底死心才是你的目的,那麼殘忍冷漠確是好方法。只要對方的深愛和在乎,被失望和傷害填滿後,你便可求仁得仁了。

 

如果你會感到不安不舒服,又甚或心痛難過不捨,那就三思而後行,不要因一時之快,做出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

 

因為被踐踏過的心,如何黏貼補救都有裂痕;因為要建立一段感情並不容易,但要破壞摧毀,一句話就足矣。

 

其實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或你愛的人,掘出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卻不知道掘出的泥土,會將自己活埋。

上一篇:皇帝

下一篇:友誼壽命

日本藤素 2020-02-22 22:36:10

很讚的分享~~~

御神主 2014-05-30 13:39:12

哈,太后,午安安,吉祥,

最近,小御,回應都好慢,

不要生氣喔,
吃餐了嗎,要照料好自個喔!

別讓自個太勞累喔!

午安安,歡心愉悅,

對啦,妳還沒給小御我鶴扇妳喜歡的感覺回應哩,

小御我先跪安啦!

Justy 2014-04-11 12:16:39

好像總是對著最親近的人說著最傷人的話
真是不應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