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00:00:00杞子

藍+貝+心 (6)

 

《姚盼心篇》

 

我真沒想到她竟會是貝兒的孩子! 最意想不到的, 是會在那裡碰到貝兒的母親。從她口中証實了貝兒的死, 對本來還存在萬份一希望的我,還是有點打擊的。

 

林修女對一切恩怨都已隨時日煙消雲散了。 20多年來, 原來就只剩我一人無法釋然。

 

那筆可觀的善款, 是否可以減輕我的罪孽呢? 而小藍, 則一時間無法接受接踵而來的刺激, 獨自一人走了。

 

「那孩子, 由她去吧, 總要給她時間接受現實。其實很堅強獨立的, 你別要擔心。還有這封信, 終於有機會給你了。」林修女離開以前遞給我一封泛黃的信。

 

我認得貝兒的字跡。那是貝兒留給我的最後說話。我激動的顫抖著, 小心地撕開信封。

 

盼心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收到這封信。可是當你收到時, 我已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了。

 

自從你認識了何斌權, 屢次為了他而向我說謊, 瞞著我和他交往,我便知道,我即將會失去你。

 

我為了要揭發何斌權對你不是認真的騙子面具, 我不惜請了私家偵探調查他。 我憎恨他, 更心痛你被騙。

 

那段期間, 我經常和私家偵探交換消息情報, 可笑是,我竟在不經覺間, 愛上了那私家偵探,並和他發生了感情。

 

但那不減我要替你還回公道的決心。我一早已計劃, 準備在你生日那天, 去找何斌權算賬的。我懇求私家偵探想辦法將你攔截住。 他雖面有難色, 但還是讓我去了。

 

結果我力氣不夠, 被你那個他姦污了。

 

我無法甘心, 那個賤人, 糟蹋了你,也毀了我。盼心, 我真的無法甘心啊。 我鼓起最後餘勇,抱同歸於盡的心態, 將他置諸死地。

 

我無法帶著我的不潔去面對我的私家偵探。

 

發生了那樣的事, 我實在不想活下去。 我本想見了母親的最後一面,便自行了斷。想不到母親竟對我嚴密監管, 我無法動彈。

 

更糟的是, 我發現我有了孩子。醫生卻說胎中塊肉竟已三個月大了。

 

我才知道,那是我和私家偵探的愛情結晶。我已失去所有了,我實在捨不得毀掉我那短暫愛情遺下的記念。就是要死, 也等無罪的孩子出生後吧。

 

就在我檢查之後,從醫院出來時,我看到了私家偵探。他竟然找到了我!!我實在不知道他是如何得知我的去向。而且還知道發生過的所有事。

 

他解釋了很久,我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他說他不是普通人,而且還証明給我看, 他是個有法力的人。

 

天啊,原來我愛上的,竟是酒吧遇到的黑衣人,而且,他的神通廣大來自魔界,因為,他是魔界選出來的使者!!!

 

機緣巧合,你無意中用我倆的友情來換取了你的夢想, 而他,便是執行讓你實現夢想的任務。他一直監測我們的生活。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 只是除了不自覺地愛上了我。

 

他因此不想再繼續這任務。我並不介意他是誰, 我只知道我也實在很愛他。 可惜他的身份特殊,我要與他一起, 就得作若干取捨。

 

孩子終於在晴藍秋天下出生了。就叫她做藍天兒吧。

 

我留下了孩子給母親, 作為從此失去我的一個補償。 因為我會在他的安排下, 死一次。


我不知道從此我會和他往那兒去,只知道我們會在這世界上永遠消失了。我在小藍身上留下了一個的記念品。為記念你和我的一段曾有的真摯,也為記念貝兒的曾經。

 

人生裡面, 除了美麗富有和名氣外, 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回來的,例如,一份真摯的感情。

 
或許你的決定, 是屬一時之快, 一念之差。但每個人都得為自己所想做的事負責任。 一切都源於一念,很多時候,知道要珍惜都已太遲了。

盼心, 請你保重吧。 盼望你會記得這生裡面,曾經有過一個這樣愛你的朋友。

 

永遠祝福你!!!

 

貝兒   寫於1974924  

 

想不到我一念之差, 一時多口, 演變成這樣戲劇化的結局。

 

貝兒, 我無心要拿你去交換啊! 那並非我的原意!!! 這會誤會也真太大了。

 

我無法停住我的苦笑。

 

 

上一篇:藍+貝+心 (5)

下一篇:藍+貝+心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