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00:00:00杞子

藍+貝+心 (7)



《藍天兒--結局篇》

 

 我也不知道原來知道自己的身世, 會是這樣難以接受的。林修女竟是我的婆婆, 而母親卻曾受這樣的委屈。我足足躲了一星期, 直到發生了那件轟動的事。

 

報上的大字標題是這樣寫的:

 

才女受壓香消玉殞 -- 舉世知名的才女姚盼心, 懷疑因壓力過大,日前在寓所內服毒自殺。 姚盼心享年48,為人熱心公益, 對老人孤兒的照顧不遺餘力。 姚才女享賦盛名多年,她的作品被翻譯成多個版本, 行銷於世界各地,無人不識。

 

可惜感情一直未有著落。 最近, 卻傳聞她對一廣告攝影女助手有過份親熱行為, 令人對她的性取向產生懷疑。

 

而據知情人士透露,姚眺心讀大學時, 已經有此辟好。可惜該段感情無疾而終,最後該女子不知所踪。

 

姚氏對該伴侶念念不忘, 一直未肯有第二春,直到那名貌似大學時期伴侶的攝影女助手出現。

 

但有人存心玩弄感情,故令姚才女心灰意冷,更加上無法忍受各方而來的壓力, 因而作出自殺的決定。

 
至於該名傳聞中的攝影女助手, 則刻意避開傳媒。 記者守候該廣告公司多天, 仍無法與該助手會面
……

 

姚盼心才女的葬禮將於1211日舉行,用天主教儀式, 翌日火化後,骨灰安放於福靈山……

 

我很難過….但也有點啼笑皆非, 這便是新聞了? 我看來像我母麼? 原來外人看我, 跟自己看自己不一樣呢!!這時電話鈴聲嚮起。

 

「小藍, 你沒事吧?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是我的美麗女老闆。

 

「我也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無奈地回應。

 

「很多記者在我們這裡等候啊!! 我不相信你跟姚盼心的傳聞, 但你這幾天最好不要露面, 說不定狗仔隊隨時會出現呢!」老闆替我擔心。

 

「倒不知走了什麼惡運! 也罷了, 反正在家休息也不錯! 對不起呢, 給你帶來麻煩了…..

 

「呵, 才不呢! 這麼多傳媒, 正好給我們公司作個免費宣傳。

 

你就不要擔心了, 小藍, 我們全體上下都支持你的, 那些所謂傳媒, 我們都了解是什麼回事呢!

 

「謝謝你了。」我既感動且感激。

 

「你好好休息吧, 假期方面不用擔心, 你錢夠用嗎?

 

「噢, 夠了, 真的很感謝你。」

 

「不夠要告訴我呀! 好了, 不說啦, 你保重吧, 有事打電話回來啊。」老闆親切地囑咐我。

 

其實, 經過一星期的沉澱, 我也想通了。 

 

不管有心還是無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也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姚盼心窮其一生追求富貴名利美麗, 真會快樂了嗎?

 

得到一些, 就得失去一些。或許是珍貴的友誼, 身體健康, 時間金錢, 地位自尊…

 

得到後, 怕又會擔心別人靠近不懷好意, 只能擁有虛偽的朋友, 或者孤孤單單寂寞地渡過一生。

 

甚至還會有人為了追名逐利, 性格扭曲, 出賣朋友, 滅絕人性。還未得到, 先已失去。

 

, 藍天兒, 無論經歷過什麼, 出生如何, 父母是誰, 我慶幸我仍然是我。

 

即使我已無父無母, 社會地位低微, 學歷沒人好, 沒錢沒名氣, 樣貌不美麗, 身材不合格….又如何呢

 

我不會為別人的輕視而自卑。一切順其自然便好。

 

況且, 我也擁有別人沒有的東西啊。

 

我有真心愛我的朋友, 對我無微不至的婆婆, 有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收獲也跟自己的付出成正比。只要我肯努力, 我深信我的明天會更好。

 

生活不必色彩繽紛, 簡單, 快樂便好。什麼都不及珍惜眼前人重要。

 

對了, 婆婆必然很擔心我吧明天去探望她一下好了。

 

我帶著微笑, 安然進入夢鄉。

 

--------------------------     -----------------------------

上一篇:藍+貝+心 (6)

DB 2013-12-23 09:03:53

看到照片上的鴿子,
想到御神主的文章,
現在我終於明白原委了。XDDD

版主回應
卡卡卡, 御神主乃是惡搞堂堂主耶,
不惡搞一番, 會有辱堂主之名啊...
哈, 中堂, 可委屈你啦...
祝聖誕快樂喔!!
2013-12-23 1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