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3:07:19杞子

三奇嘉會 (8)

 



武曲的四位公子一向是城中熱話,單是外表,已經無懈可擊,各人的聰明機智,學識氣質,都為人津津樂道。不過兄弟四人都太過獨立自主,各有各忙,很少聚頭。

 

武曲企業,大都由大公子化祿及二公子化權管理。

 

三公子化科,卻是個不問世事,只對藝術有興趣的人,對武曲企業沒甚興趣,只管理自己的藝術學院。

 

四公子化忌,則因為經常與武曲最疼愛的大公子化祿對著幹,加上行為古怪,性格偏激,故武曲有點不太待見這位四公子。

 

只有二公子化權,間中或能與化忌交談一兩句。

 

這天三公子化科邀請大家一起去他的藝術學院,看龍池的預演。

 

三公子平日與世無爭,兄弟都會尊重,因此再忙都會出席,也當是兄弟間的聚會。

 

化祿,化權,化科雖說各自為政,但心底卻倒有一份兄弟情在。大家難得一聚,天南地北,東扯西扯的談天說地一翻,倒自有樂趣。

 

可惜兄弟傾談卻永遠沒有四公子在內。人家沒排斥他,他卻倒先孤立自己。

 

在旁人沒留意的角落,化忌被龍池拉著到一邊談話。

 

『化忌,我開出的條件,你考慮得如何?我要求並不過分吧?如果將你和貪狼集團合作的秘密告訴武曲先生…嘿嘿,我看武曲先生應該不會吝嗇給我更高的代價來交換…不過呢,他老人家對你恩重如山…我想你並不想驚動他老人家吧,』龍池的聲音響起。

 

『你總得給我時間。』化忌回答道。

 

『我給的時間已夠多了,最遲今晚。今晚我表演完畢後,要收到錢。否則…嘿嘿…後果自負。』龍池發起狠勁地說。

 

『我又沒說不給,消消氣嘛,來先喝杯水。』化忌英俊臉上換上微笑。『我是識得好歹的人,不過要湊足你要求的數目有點難度。你既然有此要求,放心吧,我保証你表演完畢,便是你收錢之時。』

 

『哼,最好如此。』龍池一口氣將水喝下,剛好場務來叫準備,放下水杯便排練去了。

 

化權發現不見了化忌,四處去找,剛好見到龍池與他談話後離開的背影。

 

『化忌,你跟龍池說什麼。看他的臉色不太好的樣子…』化權看著龍池走遠的身影問。

 

『沒什麼…』化忌想了一會,像決定了什麼,向化權道。『二哥,他們之中,就你對我最好。我不想隱瞞你…我跟你說,我要做大事,我將會賺到很多錢。』

 

『你說什麼隱瞞?賺什麼錢?』化權不解。

 

『二哥,』化忌眼中漸漸凝聚恨意。『你為武曲撐著整個企業,武曲重視你無可厚非,但我為武曲做過的事,並不比化祿少,憑什麼他最受寵?化科只搞藝術,什麼都不理,都還可以得到他寵愛,但我呢?要不是二哥肯給我機會,讓我間中也可以表現,怕我在武曲眼中,連狗也不如。』

 

『化忌…你又來了。我不明白你為何總會這樣想。爸爸並非不愛你,只是…你性格太偏激,這種衝動和憤世嫉俗的性格不改,很容易做錯事的…爸只想磨練一下你的性格,希望你能收斂改正過來…』化權勸導說。

 

『說得真好聽!他想磨練我?不,那不是磨練,那叫厚此薄彼!他認為我做不了大事,我就偏要做大事給他看!我要證明,我化忌,不必要靠武曲,亦可以憑自己的力量,將化祿比下去!爸爸不是最看重賺錢能力高的人嗎?』化忌想到武曲的偏心,咬牙切齒地說。

 

『化忌,你思想扭曲得越來越厲害了,根本不是這樣的…』化權想替武曲解釋。

 

『二哥,』化忌打斷了化權的話。『你不姓關!不必跟武曲講義氣吧!即使你為他如此賣力,他最愛的還不是化祿?他只是利用你而已!』

 

『化忌!』化權生氣了。『你認為爸爸不喜歡你,兄弟們都排斥你,但你可曾想過自己的行為,是否有討人喜歡的地方?你又有否用心去了解過爸爸?爸爸將我們從孤兒院帶出來,供書教學,衣食住行都是最好的,可曾虐待過我們一天?做人要懂感恩。沒有爸爸,我們不會有今天…』

 

『是,我們都一樣從孤兒院出來,那為何得到的待遇都不一樣?武曲會去接你們放學,帶你們去玩,但我呢?我打架記過罰留堂,都只為了讓他看我一眼…但他的注意力,卻從不在我身上!!』化忌聲音激動得有些哽咽。『我跟你說,我不會再希罕,我靠自己的能力,一樣可以做得到化祿做到的事!不,我會比化祿做得更好…』

 

化忌自顧自的繼續說:『二哥,只要幾天,呵呵,只要幾天後,成功將可卡因運去M國,利潤即使與貪狼平分,我得到的錢,也是化祿用5年時間都賺不到的金額!哈哈,武曲到時便會知道,誰是他最會賺錢的兒子…哼,誰要阻我的路,誰便得死!龍池想要威脅我,哈哈哈,真不自量力…』

 

『化忌!你…你說什麼??你說誰要死?』化權很震驚。『你說,你與貪狼合作做毒品生意?你到底知不知你在說什麼?這個…你這是在自殺!』

 

『我只需冒一次險,便足夠打敗化祿,足夠讓武曲對我另眼相看,贏到一生的面子,只是一次而已啊!太化算了。』

 

『你可有想過,你與貪狼合作,不過是與虎謀皮,以他無惡不作的性格,你認為他會真心與你合作?』

 

『我管不到那麼多!!』化忌望著化權道。『二哥,我老實跟你說,我這次與貪狼合作,的確是很冒險。但是,已經走到這步,沒有回頭路了。』

 

『化忌!你以為這樣便是不靠爸爸,比化祿厲害了?你太天真了!如果你要一意孤行,二哥與你便緣份至此!我不屑有這樣是非不分的兄弟!』化權神情冷漠,決絕地說。『我最後勸你一句,貪狼不是好人,你這樣最終只會害了自己…你…好自為之吧。』

 

『為什麼要迫我~為什麼都要和我對著幹~為什麼都要離棄我~啊~』化忌看著化權不再溫和的眼光,痛苦地發出野獸般的叫聲。

 

化權和化忌錯過了龍池的預演,大家以為他們有事商量,也不以為意。

 

化權也沒心情看了。與化科化祿告別後,便離開了藝術學院。

 

祿存早已將四公子的錄音傳到武曲家中的電腦。

 

此時的武曲,與紫微,天府及天相,已聽過四公子的錄音。

 

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保持緘默,直到紫微的電話鈴聲,打破了沉重的氣氛。

上一篇:文桂文華 (7)

下一篇:君子在野 (9)

其石山人 2013-10-02 13:32:36

年輕的時候我也接觸過紫微斗數,可惜並未深入研究。對每一個星辰的特性,還沒有你了解。

我也喜歡看小說,年輕時也曾想寫,但可惜也沒有寫成。

把紫微和小說加在一起,創意真好,讓我會很想看下去。

加油,期待你繼續寫出更多精彩內容!

版主回應
想學紫微斗數,除了因為機緣巧合,還因為覺得每顆星星都很人性化,所以為了加深自己對星性的了解,也為貪玩,便試著將他們放入小說…
不過寫這樣的小說,我也只是初嘗試,不知是否能handle,謝謝你的鼓勵,讓我知道真有人會看…
我會努力去寫下去的,很感謝你,真的。
年輕時的夢想,今天也可以延續的,只要有心,年齡不是阻礙,我也為你加油!共勉之!
2013-10-02 16:19:19
其石山人 2013-10-02 02:42:02

很棒的紫微小說!

版主回應
謝謝, 謝謝你呀! (嗚嗚, 感動得想哭了啦...)
這下我又有動力,繼續寫下去了!
^.^
2013-10-02 1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