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15:45:55傻妹

每段感情都是幸福記號

這篇是前幾天不知是哪位分享的...(帥呆如果是你別打我,我忘了)
是不錯的文章...與你分享...

******************************************************************

每段感情都是幸福記號

昨天晚上,夢到前任情人。就像剛開始熱戀那樣,他給了我一個好幸福的擁抱。
我能感覺他的心,是熱熱的熨斗,把我心裡的皺褶,瞬間都燙得平整了……。


愛如登山沒有嚮導

聽到好友描述這個夢境時,我很替她慶幸。
離開那段戀情至少也有兩年的光景,當時心碎情滅的慘痛,似乎已經化為煙塵,消逝無蹤,而兩人曾經共有的美好記憶,卻是心靈上的刺青,訴說著最幸福的感動。也許,烙下痕跡的時候,不免有點疼痛,但精緻完美的圖案,卻保留了永遠的美麗。

我想到好幾次攀登大山的經驗,肩上沉重的裝備,隨著內心的喜悅和恐懼律動,沿路的喘息,讓自己分不清究竟是疲累、還是驚嘆?
擔任嚮導的大哥,歷練豐富,指著每個小徑的分岔路口大大小小的記號,彷彿細說著每個登山客曾有的浪漫渴望和提防迷路的戒備。那些被綁在枝頭上的布條,或是刻寫在石頭、山壁上的文字,無非就是給自己的提醒和祝福。向前走去,也不忘來時路。

愛情,一如登山。可惜,沒有嚮導。多數人都是靠自己摸索,即使次數越多,也未必代表經驗越豐富。除非,我們懂得適時停下腳步,檢視自己所處的位置,也能隨時遠眺目標,才不會迷失方向。

攤開感情的地圖,即使路徑分明、方位清楚,卻也必須面對無數選擇。該向左轉、還是向右走?常常令多情的人感到猶豫困惑。
我也曾是那個腳步躊躇的登山客,藉由閱讀書籍、請教前輩,千方百計想做出最適合的抉擇。多年後,我漸漸體悟另一種指標 ,也很重要,那就是自己內心的幸福感受。

所以,我學會了保留感情中所有的幸福記號。也許是一封信、一張票根、一次旅行、一抹笑容、一滴眼淚……,當戀情濃烈時,可以和所愛的人分享彼此的真誠;在揮手道別之後心存感謝,並且把幸福化為智慧。即使此後在愛的路上形單影隻,也能享受孤獨而不寂寞。

走過千山萬水,終於明白:愛,沒有捷徑,也不會有絕境,只要看清路標,就能通往幸福。回首來時路,不忘愛的初衷。

吳若權

*******************************************************************

在感情的路上我曾嘗過心酸苦辣...跌跌撞撞...
但不會逼迫一定要刻意忘記....或許在心的角落仍有人佔一席之地..
但我保留了彼此最甜蜜的回憶....對我來說就是最完美的記憶...
或許一些事我始終不能釋懷...但我仍希望對方快樂...
給曾經相愛過的我們...現在的你,幸福嗎?

上一篇:一二三幸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