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01:05:39傻妹

天使5號信箱~谷淑娟

這個作者,
我還記得我看她的第一本書是"恐龍週記",是在描述她與恐龍(也就是她男友)相處的情況,
中間還有一本"野女人週記",作者描述她周遭十六個奇特的女人典型,
再來就是她與恐龍相戀12年而要雙腳跳進愛情的墳墓....阿!不是拉!是走進幸福的婚姻前的告別作"愛情拜家女",
就當我以為她從此做個良家婦女而封筆時,
一不小心的....又讓我發現她出新作品了--天使5號信箱...^^

這本書是在描述一個寫愛情小說的作家,
書中的作家田小詩,
在報紙上有一個解答愛情疑惑的專欄,稱為"天使5號信箱",
有一個還在學著愛她的老公-偉恩,
有一個會陪笑陪哭的知己-江翰,

慢慢在為別人解決愛情疑惑中...
卻發現了自己的婚姻發生了問題....
她從這段過程中發現友情原來是這麼的可貴...愛情要更懂得去相信對方...

別人是畫中有畫,這個是故事中有故事...
並不是一個很專於言語的書,
甚至說很生活化...
裡面描述了你我都可能會面對感情的任何情況...
有些更會讓你感同深受...


精典名句~
@愛一個人,可以試圖走近他、瞭解他,卻沒有權力逼迫對方丟棄所有的秘密或想法。縱使那個秘密揭開了有點叫人感傷。但是,我們自己不也是一樣,表面盡力保持著良善,心中難免仍有一些用來平衡現實的壞念頭與衝撞?

@為什麼愛一個人,就得瞭解對方的全部?不是都說愛是『包容』嗎?
為什麼包容不能包括讓對方擁有屬於自己的另一面、甚至另兩面?

@在愛情的國度裡,想要耕耘的人,不一定擁有田地;擁有田地的人,不一定要賣力。有時候,豐厚的本錢,就足夠讓他在愛情裡坐享其成、呼風喚雨。


在感情的世界裡,任何的情況都會發生...
沒有機率論...沒有一定的理論可以解釋...
但你可以在她的書裡學到如何讓自己的友情、愛情成長...
我也仍然相信友情和愛情可以同時並存...只要你夠信任對方...

終於在斷斷續續中看完這本書,
剛在查才發現她在這本後又陸續出了兩本....天那!我會破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