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21:25:05魚子醬

月尾學期尾 1/12/04

學期快要結束,我正為了填那份會晤導師時間表而頭痛。系方要求一學期見老師四次,我雖然見了堯堯不止四次,但那些“內容”又怎能寫下來的呢?阿寶拿著我的表在說笑:第一次,討論研究方向;第二次,被老師罵;第三次,老師向我道歉;第四次,老師同意我的題目;第五次……噫~~~您就好啦,堯堯見了您咁多次,周生都唔知幾時才肯見我,我實唔夠四次啦~~~
再一次阿寶又將重點轉移至自己身上,我露出一個欲死不能的臉孔,制止她再吵鬧,然後…不知過了多久,在我們的集體創作之下,我終於填好那份表了。
唉,不過填好了表才是真正的開始,未來的兩年,我真不知道怎樣才能好好應付那些麻煩的工作和那麻煩的論文和那麻煩的老師和那麻煩的生活……

「愁似形隨影」,我跟我的研究對象果然有共通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