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05:01:57Snow

炸醬麵

 

從台灣返美之後病(感冒)了一週,接著懶病發作,幾乎天天外食,從在台灣每天自早至晚吃好料的行程一下子拉回現實,根本就是瞬間從天堂掉進地獄,看到冷冰冰的起司生菜沙拉三明治,只想搖頭大喊:給我牛肉麵臭豆腐滷味腸旺珍珠奶茶!也難怪我總要找時間自己下廚,才能滿足我這即使揮汗如雨也要大口吸湯麵的東方胃啊!

 

上週咱家P掌廚,我樂得輕鬆。他從來不是君子遠庖廚之人,手藝不差,這沒啥稀奇,異鄉遊子無論男女大多都訓練有素。唯一的問題就是他烹飪習慣用大量的油。據說P媽的用油量更驚人,P媽說這樣食物才保存得比較久!(借問一下你家冰箱的冷凍庫是裝飾用嗎?!)外頭華氏八十度的氣溫,望著桌上的“油泡雞,我宣告投降,拖著懶骨頭出門撿了三樣食材,做了一大盆的炸醬,夠我吃好幾天的。

 

 

材料:

蒜末

薑末

油蔥酥

絞肉

豆乾

小黃瓜絲

 

調味料:

辣豆瓣醬

甜麵醬

味噌

醬油

 

1. 豆乾切丁入滾水汆燙,撈起放旁備用。

2. 蒜,薑,油蔥酥下鍋爆香,加絞肉翻炒至肉變白。

3. 除醬油之外的調味料調勻,與豆乾一同入鍋煮。

4. 試味道,若不夠鹹再酌量加醬油。

5. 太白粉或玉米粉勾芡。我沒有勾芡習慣,所以沒將太白粉寫入材料中。

 

今天做的炸醬屬陽春版,豪華版可加入毛豆,筍,花生或菇類。

絞肉不一定要用豬絞肉,我試過用火雞絞肉一樣很美味。 

麵煮好除了拌入炸醬,還可以拌入小黃瓜絲,豆芽菜或四季豆,吃起來比較爽口。

上一篇:蔥油餅

下一篇:蘆筍龍葵菇酥皮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