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02:13:45喬治詩潘

小事....(上)


送飛飛回到宿舍時已經接近午夜,她拉著我的衣角,說著「還有還有……」她還有很多話還沒說完。我的安全帽戴上又脫下,反覆好幾次,只為了聽清楚她說明天想要吃的是肯德基還是鹹水雞;或是要我小心騎車還是早點睡。

「好捨不得喔。」飛飛說。
「明天還會見面啊。」我笑笑。
「我好想把你吃掉,把你吞到肚子裡面,然後我們就不用分開了。」

吞到肚子裡面。吞到肚子裡面。吞到肚子裡面。我自己在心底將這句話重複了三次。突然覺得有點害怕。

該怎麼回答呢?我並沒有想把飛飛吞到肚子裡面的心情,哽在我思考中樞的,只有深夜的四十分鐘車程。飛飛跟我說了再見之後,就可以安穩地躲進被窩,輕鬆地等我的電話。而我還有深夜的四十分鐘車程。

好不容易說了晚安,飛飛關起宿舍的鐵門,站在門後等我離開。我發動摩托車,扣好安全帽的扣環,然後聽到了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飛飛又走了出來。

「你快點走啦!」飛飛好像在生氣。
「我已經要走了啊。」我還是笑著。
「你……」

她坐上摩托車的後座。哭了起來。

手錶發出叮的一聲。十二點整,新的一天到來。我輕輕嘆了口氣,沒讓飛飛聽到。她雙手緊緊環抱我的腰,我感覺背後似乎已經濕了一片。

這時候到底該說些什麼呢?我好像還沒準備好面對這種事情。

飛飛的宿舍沒有門禁,一張神奇的磁卡嗶一下就能讓她自由出入。但我的宿舍過了十二點就鎖門了,要進去的話就得爬上宿舍邊的老榕樹,然後從走廊的窗戶跨進去。這件事的危險度不高,摔不死人,但我不喜歡。

戀愛好像就是這樣。會很喜歡對方,會什麼都願意做。然後就真的得開始做一些自己並不喜歡的事情。

「我好害怕。」哭了一陣子後飛飛突然小聲地說道。
「怕什麼?」
「我好像……好像太在意你了。在意到好害怕好害怕。」
「我也是啊。」

我也是啊。這次的回答我沒有任何猶豫。我也好在意飛飛,甚至好享受那種隨時在意著她的感覺。但是比起像這樣在必須道別的時候糾纏不放,我還比較喜歡在分開之後聊很長很長的電話。

我最喜歡在安全回到宿舍之後,撥電話給飛飛的那一刻。這時候她也已經洗好澡,躺在溫熱的被窩裡等待著。接起電話後她馬上就會說「你到囉?好久喔。」我也會馬上回說「我到了,好想你喔。」

好想你喔!好想你喔!好想你喔!很多甜蜜的話,當著飛飛的面我說不出口,但在電話中卻可以。我不明白為什麼,不過那種感覺很美。

「你快回去吧!」飛飛終於下了摩托車。
「嗯,我到了再打電話給你。」
「不要。今天不要打了,你早點睡。」
飛飛擺出堅定而冷淡的表情。
「為什麼?」
「我怕再這樣下去,你會討厭我。」

深夜的四十分鐘車程,我小心前進,路上有許多醉漢,以及許多飛快的高級轎車。遇到紅燈的時候我乖乖地停下來等,遇到躺在路中間的野狗我小心地閃過。

到了宿舍,有好幾個和我一樣遲歸的同學正排隊等著爬老榕樹。我笑了出來,想像他們的腦海中都各有一張可愛女孩的臉。

回到房間後我立刻撥了電話給飛飛,但她沒接。我試了三次,懷疑是不是自己按錯了號碼。

說不接就真的不接嗎?飛飛到底是怎麼想的呢?我先到公用的浴室洗了個澡,然後回到房間,坐在書桌前盯著電話發呆。已經深夜一點半了。飛飛叫我今晚不要打電話給她,那麼,她會打給我嗎?我想著這樣的蠢問題。

兩點整,我又打了一次電話給飛飛。她還是沒接。她一定是睡了──我安慰著自己,但卻無法放下電話上床去睡覺。

我和飛飛住在台北的兩端,距離大約是二十五公里,所需時間短則四十分鐘,長則一個半小時。

我幾乎每天都會騎著摩托車去找她,白天我選擇性地去上大學的課程,晚上則穿過兩座好長好長的橋,穿過台北市叫人生氣的混亂車陣,穿過止不住的笑意,以及好多思念,到台北的另一端找飛飛。一點都不累的,對我來說這只是小事而已。

不過我卻發現,我比較喜歡不在我眼前的飛飛。這又是為什麼呢?

天就這樣亮了,我坐在書桌前一整晚沒睡。精神非常不好,而且非常想念飛飛。我想像自己爬下老榕樹,騎著摩托車再次回到飛飛的宿舍,在大門前大聲呼喊她的名字。有幾度,我真的緊握著鑰匙,幾乎決定要出發了。

結果,一整晚沒睡的代價,就是出車禍。昏沉沉地上完下午的課之後,我騎著車要去找飛飛,沒想到才剛出發就被一輛老舊的計程車撞翻。我在地上滑行了起碼有三公尺。半罩式的安全帽只保護了我的頭髮,我下巴的傷口血流成河,身體各處疼痛不已。

但我想見飛飛。

上一篇:小拇指....(完)

下一篇:小事....(下)

塔塔醬 2007-07-20 09:37:42

嘆...男女真的大不同ㄋㄟ...

熱戀時,真的只有女生會有強烈的佔有慾嗎??
雖不至於想把對方吞下肚
但是真的有種想把對方藏起來放在胸前口袋的幻想

我記得....
當初那個人也是笑笑的跟我說:
女生的佔有慾真恐怖.......

版主回應
男生的佔有慾
有時候也是很恐怖的
只是男生往往又蠢又遲鈍
連自己的佔有慾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甚至連焦躁的情緒是來自佔有慾都不懂
女生要多包含
不然只會氣死自己
2007-07-21 11:05:17
暴力 2007-05-12 22:43:18

我看來是很幸福
不過摔傷不太幸福...

暴力 2007-05-12 10:33:41

這女主角很幸福吶

版主回應
是嗎?
嗯嗯...
熱戀中的人都是幸福的吧
2007-05-12 15: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