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21:13:38喬治詩潘

小拇指....(二)

如果他不是賣靈骨塔的那該多好,那麼我就不會拋不開「他燦爛笑臉的背後藏著希望我快點死的詛咒」這樣的想法了。

不過我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因為我每天辛苦地躲過飯店工作人員爬上幾百層的階梯,來到這個視野良好空氣清新沒人會來打擾而且異常安靜的天台,思考自己的人生思考生命的價值思考活著的目的,最重要的,就是為了往下跳。靈骨塔業務員最需要的,不就是像我這樣的朋友嗎?

問題在於我還不夠勇氣。

之前我曾經在網路上發現一家勇氣專賣店,我興奮地打電話去訂貨,但沒禮貌且沒同情心的店員居然跟我說:「先生,我想你搞錯了,我們賣的是電風扇。」

哇,真是有創意,我開心地笑了而且覺得自己頓時勇氣增強了不少,不過對從十樓樓頂往下跳所需的勇氣來說,我還差了五個大西洋海水那麼多的量。

「跳下去可不是那麼簡單的。」我的靈骨塔業務員朋友說。
「嗯,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我一直沒辦法跳下去。那種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我往往都做不好。」我說。
「首先你應該要閉起眼睛。沒有人在跳樓的時候還睜大雙眼看的。」
「嗯,原來是這樣啊。」
「然後你什麼都不要想,最好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忘記。」
「嗯,原來是這樣啊。」

原來是這樣啊,這些事情我都不知道想過幾遍了,原來是這樣啊,他恐怕是認為我的想法很粗淺意志很薄弱,他恐怕以為我是隨便湊合的自殺者。

生活上的所有事情都大張旗鼓地向我進攻,我可是正在鋒頭上,動輒得咎啊!在想過了天地玄黃宇宙洪荒三大周天之後,我終於發現自己實在沒有繼續活下去的價值和必須,因此化身成為社會的邊緣人生命的背叛者,教我往下跳的時候要閉上眼睛,真可笑,這點在老子的道德經上我早就學到了。

「為什麼非死不可呢?」他問我。
「因為沒有一件事情順利。」我回答。
「很久了嗎?」他皺起眉頭,看起來很像正在問診的心理醫生。
「不久,其實不久。」我老實地乖乖回答
「那你只是還沒習慣而已。」他做出了結論。
「你怎麼能這麼樂觀呢?」
「因為,我啊,不管怎麼樣都死不了呢!」

好悲哀啊,怎麼樣都死不了真的好悲哀,居然還因此沾沾自喜更是悲哀。我真該告訴他,這個世界上人已經太多了,資源不足,嚴重地不足,人應該多死一點,至少應該在享受夠了快樂之後,在災難厄運窮困衰老病痛找上門之前,二話不說立刻自殺。越懂事理的人,讀越多聖賢書的人,越能明白這個道理。

「但我想,你恐怕是太依賴別人的同情了。」他說。

但我想,他說,他看了看沒有星星的天空,看了看沒有表情的我的臉,看了看自己的腳尖,最後閉上了眼睛,他說,你恐怕是太依賴別人的同情了。

你對自己的人生有很大的誤會,說實在的,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個什麼都不會的人,你什麼都做不好,又笨拙又短視,溝通能力趨近於零,任性到連蜈蚣都不肯爬到你身上,蘇美島上的土人都不歡迎你去住。

你以前能夠過得順利,想必是因為人們過剩的同情心,他們同情你,把你捧在手心呵護,用同情幫助你解決所有困難,還給你打了很高的分數。而你厚顏無恥地把人們的同情當成了自己的成功,當然是厚顏無恥,沒有更好的形容了。

依賴人們給的同情就好像池子裡依賴路人手中麵包的錦鯉一樣,你張大口厚顏無恥地吃,還以為那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勝利。如今人們收回同情,你卻腦袋轉不過來想說自己懷才不遇時運不濟流年不利。

應該要有人跟你說,現在這樣才正常,不相信你把衣服脫了,看看自己身上有沒有少些什麼。什麼都沒少的,那些少了的都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

然後他說,你乖,先來簽一下這份合約吧!

上一篇:小拇指....(一)

下一篇:小拇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