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23:47:42喬治詩潘

髒髒....(二)

送走亮亮,我去敲敲髒髒的房門,我說我朋友已經走了。一陣靜默,髒髒連回我一句都不肯,然後我聽到她關上燈的聲音,從門縫流洩出來的亮光突然消失。

一時之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被丟到古井裡的貞子,因為太過莫名其妙,所以反而苦笑了起來。

我對著髒髒的門比出了中指,但回到自己房間後,我還是小心翼翼地關門,怕發出聲響會讓髒髒認為我生氣了。

幾分鐘後亮亮打電話來,我吃了一驚,她不可能這麼快到家。原本她要求我送她,但我一身輕便,懶得換衣服,老實地這麼跟她說,她卻嘟起嘴撒嬌起來,我差點為了那可愛的表情而答應她。

女人,真是叫人難以抵抗。

「到家了?」明知道不可能,但我還是這麼問。
「當然還沒,才剛坐上車。」亮亮語氣不太好。
「那怎麼了?」
「我剛被你室友嚇了一跳。她啊,趴在窗台上瞪我。」
「瞪你?她幹嘛要瞪你?」我聲音不自覺高了起來。
「天知道!不要跟她住了啦,怪裡怪氣的人。」
「好吧,你小心。」
「嗯,我到家……」

亮亮還沒說完,但我心不在焉地掛上了電話,那一瞬間亮亮的聲音還在響著,但已經來不及了。

我讓自己冷靜下來,並且偷聽了一下隔壁房間髒髒的動靜,好像有細細的哭泣聲,但我不敢確定。說不定,那只是我的錯覺。

一個男的朋友介紹髒髒給我認識,我當時剛租了這層兩房的公寓,少個室友。這個男的朋友很積極,非常希望髒髒能跟我住一起。

「她這麼漂亮,便宜你了。」他這麼說。

他話裡的意思不單純,但為了怕麻煩,所以我沒多問。

「她什麼都好,就是有些潔癖,你平常也愛乾淨,你們應該處得來。」那個男的朋友說。
「潔癖?」
「反過來想這也是優點,因為她會把你家整理得乾乾淨淨的。」
「那真是太好了。」

我刻意冷淡,不想讓自己的情緒被他帶動,更不想討論無聊的話題。跟誰住我都無所謂,愛乾淨當然更好,但我真正需要的只是一個幫忙付房租夥伴。

「我啊……」

他話說到一半後頓了頓,一副哲學大師般地點著頭恍惚了幾秒鐘,然後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比出了個很小的距離。

「就差了那麼點。」他這麼說。

差了點什麼呢?我好奇地想著。他恐怕暗自在等待我問他,但我認為這種事情用猜的就能猜到,問了之後還得花時間聽他說,太麻煩了。

我想,他一定是喜歡這個女孩,但差了一點,是指差一點就和她做愛了,或者只是單純的差一點就追到了呢?反正答案不出這兩個。

髒髒搬進來時行李只有兩個紙箱,這對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孩子來說實在是少得過分,我趁幫忙的時候稍微觀察了一下,發現一個紙箱裡頭裝滿了日常用品,另一個則都是書。

那麼,衣服呢?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從家裡搬出來的時候很匆忙,壓根忘記衣服的存在。就連內衣內褲也完全沒帶。

我建議她回家去拿,但她卻說:「我家在綠島呢!用買的還比較快。」

綠島?她真的認為我會相信嗎?

我看著髒髒連續穿了三天同樣的衣服,並且確定了髒髒絕對不是什麼有潔癖的人。

第四天,髒髒抱著大量的衣服回來,一進門她就攤倒在地板上,衣服散成一片,裡頭還有許多件不同顏色的內衣褲。

那些衣服全部都還掛著吊牌,而且每一件都絕不便宜。她嘴裡喊著好累好累,賴在原地喘著氣,毫不在乎那些新衣服正躺在一個禮拜沒清掃的地板上。

說她有潔癖大概是最大的誤會。

我幫忙她收拾,把衣服一件一件重新折好,她在一旁看著,沒打算加入也沒阻止我。要折她的內衣時我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若無其事地繼續動作。我偷看了一下標籤,32C,真是看不出來的好身材。

「糟了!」我全部整理好之後髒髒突然大喊。
「怎麼了?」我嚇了一跳。
「我沒有衣櫥,連衣架都沒有。」

髒髒不只沒有潔癖,而且還是個迷糊的傻大姐。隔天我幫她買了一個組合式的衣櫥,她自己也去買了五顏六色的鐵製衣架。

「為什麼要買那麼多種顏色呢?」我問她。
「這樣就可以隨著衣服搭配。」她這麼說。

我笑了出來,並且也從那一刻起確定自己和髒髒一定可以處得很好。

上一篇:髒髒....(一)

下一篇:髒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