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00:44:07喬治詩潘

三十一劃....(完)

和采燕以及小杰分開之後我立刻打電話給靖紅。我想她應該還在附近。

她不是那種會吃醋的傻女人,更不是會賭氣地自己跑去亂買一通,以便調和情緒的笨女人。

電話通了,靖紅只說了句「我馬上過去」。

原來,她就坐在不遠處的咖啡店裡,距離近到可以透過咖啡店的玻璃窗,清楚看到我和采燕談話的情形。

想必靖紅是全程觀察著我和采燕的一舉一動吧!看來再怎麼理性的女人,還是免不了會對自己的男人有所猜疑。

「談完啦?」靖紅說。

「嗯。對不起,讓你等很久。」我禮貌性地道歉。

「不會啊。反正我也想休息一下。那麼,介紹一下你那位朋友吧!」靖紅說話的時候眼睛往上吊了吊,有種挑釁的意味。

「她是我以前的女朋友,很久沒見了。」我原本考慮要說初戀情人,但想想還是別提的好。

「看你們談得那麼開心,不像很久沒見啊?」她的眼睛越吊越高了。

「哪有開心,我們剛剛差點吵起來呢!」

大概是因為意識到再問下去也問不出什麼結果,所以靖紅的態度很快就轉變了,本來吊得高高的眼睛彎成了微笑的弧度,采燕的事情被她暫時甩到了一邊。

她牽起我的手,一起走向原本決定要去的地方。

以前我們走在街上時從不牽手的,因為我們怕會撞見公司的同事。但這時靖紅主動牽起我的手,而且還十指緊緊相扣,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她一定很在意采燕的存在。

三十多歲的女人了,還像小孩子一樣沒頭沒腦地為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危機感。我想我以前是錯估靖紅了。

我忍不住邊走邊笑,同時也把自己先前對她的認知全部推翻。

懂事、成熟、不愛吃醋、不情緒化,其實都只是因為她沒有感覺到威脅。

說到底靖紅還是個標準的女人,比我年長的那四年,並沒有把她帶到更遠的地方去。

「你知道我們的名字筆劃一樣嗎?」心情平靜下來之後,我對靖紅說起名字筆劃的事情。

「喔,真的嗎?」

靖紅停下腳步,開始在手心裡寫下我們兩人的名字,邊寫邊算筆劃。

看著她認真的模樣,我感到有些心疼。她對我說的話變得好在意,就連這種小事也都認真看待。這轉變太明顯了!

我想,她待在咖啡店裡,看著我和牽著一個孩子的采燕狀況不明的互動,心中一定有過許多猜測,情緒也一定起了很大的波動。

她可以選擇對我興師問罪,也可以假裝深明大義,不過她都沒有。她表現出來的,是一種手足無措的慌張,是一種拋棄自尊的討好。

這個女人原來是這麼脆弱的啊!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當下我覺得靖紅是個小女孩,而我才是大她四歲、比較成熟懂事的那一方。

「真的耶!真的一樣耶!好巧喔。」算完之後靖紅興高采烈地說。

「農民曆上說,名字三十一劃的人會名利雙收。」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在現寶。靖紅的態度讓我增加了對她的愛,但也讓我得意了起來。

甚至我還覺得,說不定農民曆上的預言,真的會實現。因為我已經有了受到重視的感覺。

「你覺得會準嗎?」靖紅靠在我身上,溫柔地問我。

「一定會的。一直以來我都相信一定會。」

上一篇:三十一劃....(五)

下一篇:髒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