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00:39:40喬治詩潘

三十一劃....(五)

事實上我也很在意靖紅的年紀。

如果她只比我大個一兩歲,那我或許還能用平常心看待,但是差四歲就很尷尬,我自己認為,這樣的差距很容易會讓人覺得我是小白臉。

所有知道我和靖紅交往的朋友,沒有一個知道靖紅真正的年紀。

他們在見到靖紅之後,都會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一旁,問我靖紅幾歲。我從不爽快地說出正確答案,不是因為靖紅不准,而是我自己不想。

「跟我差不多。」我都這樣回答。

四歲的差距,讓我和靖紅之間產生極大的距離。一個還留在二字頭苟延殘喘,另一個已經攀到三字頭的成熟階段。

我偶而還會被稱為年輕人或是小老弟,深夜時候留連在酒吧也還不至於被排擠,但靖紅已經一副「上了年紀」的模樣,身上穿的永遠是整齊的套裝,而且經常有人叫她「太太」。

雖然對於年齡差距很介意,但我還是和靖紅交往了。

我和靖紅是同公司的同事,分屬不同的部門。她在公司擔任經理,而我只是個小小的基層職員。

我私底下問過她的薪水,她說:「不多啦,才六萬。」她的不多整整是我的兩倍。

公司裡沒有人知道我們在一起,而在公司時我們也都特別低調。畢竟她是高高在上的經理,手底下帶領了許多員工,如果我和她的事情傳出去的話,恐怕對她帶來不良的影響。

不過,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是靖紅主動來追求我的。不是我厚臉皮,而是事實就是如此。

靖紅主動勾引我,我們上過幾次床,然後她問我要不要跟她在一起。

那時候,我邊考慮邊下意識地算著她的名字筆劃。當我算到三十一時,我非常興奮。好像終於找到失去多年的玩具似的。

然後,我就和靖紅在一起了。

「你知道嗎?她的名字也是三十一劃。」我對采燕說。

「你還信這個啊?」采燕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也不是信啦!只是覺得很巧。」

「那也不能因為很巧就跟一個阿姨在一起啊!」采燕開始不客氣了起來。

「什麼阿姨!你說得太過分了吧!」我對采燕的毒舌感到很生氣。

五年後的意外相逢,就在針鋒相對的情況下不歡而散了。

我對采燕如此激烈的反應感到很困惑。

我想,或許是因為她對我的選擇感到失望吧?不過也說不定是因為她對我還抱著期望,所以才會那麼敵視靖紅。

一個已經離婚,獨自帶著四歲小孩的女人,突然在街上碰到多年沒見的舊情人,會把這種日常的意外想成是老天爺給的暗示,恐怕也是人之常情。

我豁然開朗,並且因采燕對我生氣而感到有些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