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13:37:23可如何先生

讓我們進入粉彩色系--你的T

黑與白是世間當道已久的顏色。充滿道德判準、卓立超群,並與其他越來越怪異、變化越來越多端的、相對「粗俗」的色彩相對立。你是黑,是尊嚴,你是白,是高尚。黑與白在伸展台上炫耀自己由來已久的成就,他們說:我就是設定道德的規範、我就是炫耀。 

生活中,有太多人替色彩建立過為簡單的定義。紅色,就是熱情;藍色,就是理性;再跟星座、花朵配送成一堆,就出現極為廉價的每日運勢搭配簡介。當你相信這些符號,你就穿得越詭異;當你相信顏色可以幫助你逃離道德的規範,幫助你桃花滿開,你卻依然還是面向符號,穿得更加使人感到詫異!

於是你親密的人看著你,說:你是鬼?

 一道道充滿崇高道德的白光均勻地灑入室內,在這裡邊想要逃脫束縛,就只能透過粉色系了! 

在父權宰制的社會底下,女人身上的五顏六色成為觀賞的聚焦,她們穿衣服的自由好像是解放自己,實際上是給別人看的自由,不是為了生活。所以越加的搔首弄姿,感覺上似乎越遭受處置顏色的扭曲,異化。有時,顏色具有賣淫的性格。但,不管男女,我們是多麼想逃離那單純的黑與白的世界唷? 

更何況我們的黑與白是這麼的廉價,看得見黃色的污漬,看得見褪色的痕跡。 

於是我們折衷,轉入到粉色系。

我喜歡你穿粉紅色的T。

 

只能怪我沒有那股離經叛道的衝動,我知道叛逃的結果只能讓自己更加四不像。
於是我如藏入沙漠下的鴕鳥頭,採取折衷的方式,遁入粉色性領域,讓你獲得飛翔與自由。 

要是你長大聽了 The End (the doors),也會想要結束我吧?我這個父權當道的、只會欣賞你外表的父親?
我把你的舉動也當成了…搔首弄姿? 

Cuz we're living at the mercy of the pain and the fear 

Until we dead it forget it 

Let it all disappear 

可是我沒有這麼勇敢。
我並非這麼勇敢的支撐著這個我自己都討厭的體制。我應該是從欣賞你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永恆時刻,才能漸漸地克服恐懼、忘掉憂愁與哀傷。 

而粉紅色系的領域,是可以緩和所有矛盾與對立的領域。

 

我知道我很想帶著你避開世俗的規範與約定。
但我也似乎只能在數位的攝像裡捉取光影下對於粉色系的突變,讓畫面頓時鮮艷起來,那種在生活裡會讓我看到時覺得詫異、矛盾與充滿刺痛的鮮艷,轉到靜止的畫面,反倒更能讓我們逃離世俗的規範與約定,而重返已經越來越少人在生活裡提及的關於美、善之類的人類需求。

我們只記得GDP。

 

在粉紅色系領域裡,你更為充滿水分,充滿氧氣,充滿光源,你成為時空的填充物,因為你是青春,所以你佔據假天然的粉紅領域,我才意識到我必須退守這個領域。

我想著以前穿著的粉紅色、背後有龍紋的襯衫…你母親的…而我曾經也不會這麼突兀的… 

現在全都必須承認:必須漸漸地回到黑與白。

 

那不重要。現在,我喜歡你穿粉紅色的T。 
看你的笑臉。 
從中反思我曾經因為恐懼而喪失的勇氣。 


兒,你現在是我勇氣的來源。
     


有了你,一切的恐懼都會化成勇氣。於是我們成為第一。


 

像是雨鞋呀、靴子呀、外套呀…你要什麼顏色? 

反正我們必然逃不開物體構成的系統,就只好成為病毒了。

上一篇:站立與解放

下一篇:土地

小玉米的媽 2012-10-19 10:42:40

你家寶貝好可愛啊!!!!!!
我家小玉米超愛粉紅色~
吃的、用的、穿的、玩的都要粉紅色~
不知道他長大還會不會一直喜歡粉紅色~哈哈!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2-10-11 14:41:06

小朋友穿啥顏色都很可愛喔~^^

版主回應
對呀 小朋友特別喜歡穿亮色的衣服呢~~ 2012-10-15 12:04:17
后霏 2012-10-05 20:57:33

啊啊啊˙啊啊
距離上次留言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到現在
霏兒真的好久沒有來啦@O@
寶寶看起來很活潑可愛充滿好奇心喔~>\\\\\<
超可愛好想捏一把(糟糕:P)

是說什麼黃色什麼父權什麼黑白那些在孩子眼底是模糊洏無法清楚理解的啊~
他們是那麼的單純那麼的真心實意如白紙啊~

大人們看著孩子心也真的是變成了粉色的柔和呢~
就像我們看著這些照片也繪默默的微笑啊~
寶寶穿粉色不管男孩女孩都是合適的呢>\\\\<
可愛~
當爸爸了加加油~
是說成了父母以後無論是心靈或是身體都會變得堅強好比巨人呢~霏兒自己的爸媽也是啊~至今霏兒長大了他們還是像巨人一樣的巨大~也還是老是操心呢:P

雖然真的遲了
不過霏兒還是在這兒恭喜你當爸爸快樂喔(灑花)

版主回應
謝謝呀。也祝你生意興隆!^^ 2012-10-15 12: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