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5:06:19可如何先生

站立與解放

到目前為止還不到一年的存有生涯中,我是不是還必須歸類為爬行動物?
但可確定的是,我正在蛻變。
在相信周圍的、高大的那些親情範圍裡,他們也期待我的蛻變。
雖然事情的運作並非一般人想像的那麼複雜,但透過站立而獲得解放,卻的確是人類演化的一個複雜過程。
至少,我還是吃力的。 

你們的視界在哪裡?我並不曉得。
因為,我從來不會抬頭仰望獲得乞憐,我只在需要的時候透過精心策劃的行動與音調,獲得我想要的一切。
即便…我還是吃力的。 

如果要觀看我想看的書,我會指著放書的區域,讓阿爸、阿媽抱我到那兒,然後自己爬過去閱讀我想看的圖像。在我的世界裡,阿爸與阿媽會不時的出現,但我不會走入他們的世界,我甚至不在乎他們觀看的高度。在我看來,我的世界高度,就是80公分以下,這樣就夠了…,這樣的世界,足夠我進行無止盡的探索,而這樣的世界高度也可能突然擴大到一百八十公分以上,當阿爸讓我的雙手抱著他的頭頂的時候,當我能靜靜地依偎在老爸的大頭上的時候,我總是世界的王者。 

不時的,從爬行轉成站立,即便是吃力的,但大手總能幫助那雙正在擴大力量的雙腳,不斷尋找平衡的支點。

握牢。

在我的視界裡,玩具由我自行定義。關於資本主義世界裡的、那些計價的玩具,其實頗不耐玩、庸俗。我喜歡生活裡的家具,特別是父母的衣櫃。 我緩慢地爬行,攀握,站立,再徐徐地拉開衣櫃門一探究竟。

 

我吃力的模樣,就是巨人的模樣。
很自然而然。
靠人定勝天的心裡,便能解放衣櫃。
看見那些私物?不是的,我就只願意解放,而不願意掠奪。
我就只喜歡聽見衣櫃門滑動的聲音,看見衣櫃敞開的模樣,便以足夠。

 

 然後我會再變成爬行動物,逗趣的離去。 直到發現下一個獵物為止。 


     


身為巨人的我,能夠在地球活動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吧? 
那短暫的高耗能時光,我會吼叫、狂飆,隨搖滾樂扭動身軀,好似要拆掉我所處天堂似的盡情搖擺。


 
 
再擺個鬼臉。

 

累了,便從回母親懷抱。 
享受被親昵對待的時光。 那是一個不斷微笑的過程,開懷的過程。

 


 隨著蛻變過程加劇,爸媽、爺爺奶奶一步步帶我擁抱陽光。
我不怕烈日,我喜歡好看的花,我不喜歡被推車載著,但我喜歡推著它。

 

 我開始周遊在住家的外圍,享受午後炙熱的陽光,當父母都已經曬乾虛脫的時候,我傲然而立,做我想做的事,做他們想阻止我做的事。

 做夢。

      

  


阿爸,陽光才是巨人能量的來源吧?我討厭陰暗的生活。 
阿爸,花草才是能收藏在心底的美麗事物吧?我討厭塑膠玩具。

 

 阿爸,巨人的肌肉就是這樣誕生的!

 

但是我身旁要有你,不管我有沒有看著你。 
我的視界之外,阿爸你是看不見卻必須牽著我的手的那個人。

我是不是已經站在你心裡,而且解放了你?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2-08-07 22:12:22

資本主義裡的計價玩具,真的~有的~很不耐玩.^^

版主回應
果然有許多跟我有同感之人!^^ 2012-08-08 12:19:5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08-01 13:16:16

嗨~~好久沒有看到你家寶寶哦!!!!他長好大哦~

版主回應
對呀~~因為我也好久沒PO文。之前沒時間寫~~ 2012-08-08 12:19:14
吉米布萊特 2012-07-30 17:44:58

小朋友長很快..

再來就跑給你追嘍..

版主回應
已經在給我追了~~噗~~很開心~~哈哈! 2012-08-08 12: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