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18 10:23:53玉米

完蛋了

一個婆婆走進來,對著滿地爬的嚕嚕笑著問我:這麼小的娃兒呀?

是呀。

妳孫子?

我女兒。

老幾的?

老大。

妳孫子嘛!

我女兒。

妳生這麼小的?(別開玩笑了)

是,我女兒。

我一抬頭看她,那個婆婆當場尷尬的笑了:我以為妳是...

我苦笑著點點頭:我知道,妳以為我是我媽。

這不是一個笑話,是結結實實、清楚明白剛剛發生在玉米身上的事。玉米知道玉米媽媽很年輕,也被一再的誤認強迫接受長得很像玉米媽媽的事實。常有陌生的長輩熱絡的問候玉米,朋友來了會先看清楚再打招呼,妹妹夫家親戚對著玉米喊親家母等,但是,卻沒有這麼直接了當的刺激與傷害。我想,哎哎,(玉米老公也覺得)該是玉米去置裝修髮做造型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