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04 10:29:29玉米

消失的密室-哈利波特讀後感

在不眠不休的看完哈利波特第一冊之後,我原本打算將第二冊冷凍到不得不看的時候再看。可是在那天進廁所時隨手一抓,竟然不小心地將哈利波特第二冊抓進廁所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又完了。哈利的書鐵定被下了魔咒,它將緊緊的跟著我直到我讀完它為止,不分晝夜,讓讀書速度很慢的我又得不眠不休好一陣子。

於是我只能在少許的家庭生活裡擠出一點時間來閱讀。我在廁所裡多蹲了很久,我也讀給襁褓中的萱萱聽,甚至我將蓉蓉的床邊故事偷偷的改成了哈利波特,用老婆規定的『裝可愛』的語調,儘量唸得像『標準國語』﹔可能是我唸得很精采,我很高興蓉蓉萱萱都喜歡這些魔咒。

然後我開始很認真的考慮老婆『讓小朋友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的建議。或許我們也是麻瓜,不懂這些東西倒底有沒有在我們身邊悄悄地進行什麼勾當,但是,我看蓉蓉萱萱精靈得很,雖然一個才一歲九個月,一個才不到六個月,可是看她們那麼聰敏伶俐的模樣,誰也說不準她們不會是麻種。寫日記會不會寫到那種會和你對話的日記呢?要不然哪天心血來潮,會不會試著將她老爸我給石化一下?尤其老婆堅持要用什麼『啟發性教育』,說什麼不可以扼殺了小朋友與生俱來的天份之類的話,看著哈利波特,我的寒毛忍不住都要起立站著一起讀書。

當然最後在密室裡,哈利是大勝一仗,那著霍格華玆有史以來最聰明的學生瑞斗也被作掉了,但是我敢打賭,一定還有某些密室或傳說存在不為人知的角落。這個想法讓我擔憂,聽我唸書的蓉蓉萱萱卻都手舞足蹈。我的想法在她們甜美的笑容裡得到驗證,她們不但是麻種,還是非常聰明的麻種。

看樣子,我未來的生活會非常的精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