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07:29:45玉米

好個天氣就賞花

這一天是元宵節,以往我們都會做甜糯米龜到廟裡去拜拜,雖然是阿嬤在忙,我們總會在身邊跟來跟去,瞎攪和。這一年,阿公阿嬤去跟馬先生喝下午茶,排得是天龍國的時間,才會把一群人在這樣一個重大家庭日拉走。拉走就拉走唄,今年,橫豎小籠包也還不懂甚麼叫元宵提燈籠,姊姊們也大到不肯自己提,那麼,就跳過這一年,明年加倍玩回來吧。





「為什麼去跟馬先生喝下午茶要穿這樣?穿得像皇上華妃甄環?」姐姐不解的問。我也不知。阿公說人家司馬中原也這樣穿。「可是人家司馬中原是天天都這樣穿耶。」阿公說:「我每年跟他們見一次面,每次我都這樣穿,他們也以為我也天天這樣穿啦。」說的也是。所以我們就讓小籠包換上莎布姊姊的衣服,一起出來湊熱鬧吧。




送了阿公阿嬤去搭高鐵,爸爸建議出去走走,天氣醬好,不出門有些可惜。話一出口,嘴翹的嘴翹,眼眶紅的眼眶紅。姐姐掛心著她一個星期一次的電腦時間怕被剝奪,妹妹擔心下午打鼓時間會趕不上。孩子到了青春期,都有自己的想法,最後爸爸折衷,選擇去花圃買花回家種。這樣,我們也出了門,這樣,爸爸回家有後花園可以忙,這樣,姊姊妹妹都可以稱心如意。一舉三得。




小籠包坐上了窗台就會對你招手說:來,來,來。







見到人就露出這樣的笑容.....但不給抱。











姊姊現在愛對鏡頭做鬼臉,一定要到媽媽要脅說要PO上FB,才會擺出這樣的表情。



















六顆牙齒的小籠包,甚麼都敢啃。那麼澀的芭樂也不怕。






這一整口的OOXX.....









爸爸選了他要的植物,還讓姐姐妹妹各帶一盆回家試種,我看,到最後一定會落到爸爸的手中。反正,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何不可?


上一篇:溪頭妖怪村

下一篇:鳥松濕地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