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09:06:28玉米

20110902小籠包日記

自產檢之後,我的心一直是緊繃的,加上開學後上了一整天的課回家,肚子都莫名的緊縮,還有拉扯的痛,害我連著幾個晚上一回到家就立刻躺下來,動都不敢動一下。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變成神經病,得神經緊張病。

老媽建議我回長庚聽看看當初幫我開子宮肌瘤的宋永魁醫師怎麼說,嗯,get a second opinion是必須的,我想如果結論也是半喜半悲的話,那我就得去找大正,他是樂天派的,問他,再嚴重的問題也會輕鬆面對,所以他會是我最後諮詢的醫生。

見到宋醫師,我先告訴他我有子宮肌瘤的問題,去年年底開刀拿掉了,可是我還有子宮肌腺瘤的問題。

宋醫師:好,那今天來是看甚麼呢?

我:我懷孕了。

宋醫師:那很好哇! (聲音讓我聽到喜悅)這樣妳的肌腺瘤問題就會改善了。

然後宋醫師幫我做超音波,看到寶寶,也看到肌腺瘤。他簡單的指出肌腺瘤的位置,我的胎盤的位置,然後一脈輕鬆的說:懷孕之後,你的肌腺瘤就會改善。我有點兒不可置信的興奮:那我可以正常過生活?宋醫師說:妳要小心呀,妳是高齡產婦。喔喔喔~~會會會!我一定會小心。心中一顆大石頭落了地,我覺得連呼吸都輕鬆了起來。

宋醫師於是幫我轉診給另外一個醫師(熊熊忘記醫師的名,不好意思),在護理站過了一連串的產前問診,等了一小陣子,我又去看了「另外一個醫生」。超音波一照,他就問我:月經來的時候很痛喔!是呀,真的很痛,而且越來越痛。他指出我肌腺瘤的位置,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我去年攪掉的肌瘤,因為也已經六、七公分了,就在寶寶的正上方。他提醒我,懷孕期間妳會很痛喔!不過妳的肌腺瘤會改善。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一面解說:這是羊水(我必須承認我從來沒看懂超音波照出來的內容,只是好像大家都很懂,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說我不懂,呵呵~~)、這是頭,頭已經出來了喔、這是心臟,有沒有看到,噗通噗通的……太感激了,醫生把我當新手孕婦,所以原本我對已經忘光光懷孕的總總,對再次懷孕的陌生感的興奮有些不好意思,這下子,都因為醫生聲音中陪伴我的興奮而正大光明了起來。突然,寶寶抖動了兩下。ㄟ!我看到了,稍縱即逝,可是我看到了!醫生也看到了,很興奮的說:他動了,有沒有看到,我重播給妳看!然後醫生重播了寶寶ㄉㄨㄞㄉㄨㄞ的跳了兩下,哈哈!超可愛的啦!陪我來看醫生的老媽也看到了。真可惜,家蓉家萱沒看到,真可惜,老公沒看到。這是寶寶第一次跟我打招呼呢!

太好了,兩個醫生都沒有提到安胎,只是要我小心,因為我是高齡產婦。另外,醫生提到我必須用剖腹,是因為我「子宮肌瘤開過刀,如果採自然產怕子宮破裂」,而非「妳的肌腺瘤問題很嚴重,如果採自然產太危險」。這樣很好。我真的鬆了大大一口氣。呵呵~~害我還眾告周知了哩,大家都知道我懷孕了,真是不好意思呢!

好好好,我還是會小心過日子,但是不用在那麼緊張兮兮的,可以輕鬆一點點面對身體的大大小小的變化了。真好!

謝謝大家的祝福,I will be fine. We will be fine.

青魚 2011-09-06 11:31:39

看來是玉米太緊張了~~
不過小心點總是好~
接下來的幾個月要多點辛苦了~~
玉米加油!!!

Emma 2011-09-05 09:03:17

See,吉人自有天相。從你懷孕以來,我一直有很強烈的預感,這會是個很健康的寶寶。而且一切都會很順利。我很少有這麼強烈的感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