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08:10:52玉米

20110831小籠包日記

前因:

其實想要再有一個寶寶的想法,最早最早應該推到十年前吧,當初想說等家蓉家萱上了小學,當小一小二生,就再來生個寶寶。後來一忙,就忘了有這個想法。

兩三年前,我開始常常有莫名的衝動,就想再來一個,可是老公老是說要從長計議。老公是個非常愛小孩的人,不止自己家的小孩,連別人家的小孩都會逗弄到發出幸福的微笑,這也是我一直想再生一個的原因之一。可是老公的想法是:要再生,就得是男生,因為女生我們已經有兩個最棒的了。而我,卻喜歡女生,我覺得我可以把女孩照顧得很好,教養的很好,像我的家蓉家萱一樣好,所以我想生女孩。我也怕隔了那麼久才又生,如果生了個男孩,大家一定會過分寵他,我擔心衍生的問題太多,所以很猶豫。因此,我跟老公一直無法達成協議,所以,再來一個的想法一直被擱著。

去年我去把子宮內八公分的肌瘤解決掉,當時幾個醫生都說,我的問題應該無法單單靠取掉肌瘤就解決,因為我也有挺嚴重的肌腺瘤,肌腺瘤的困擾立即處理的方法就是摘除掉子宮。這是我無法接受的,因為心中深處,我還想要有一個寶寶,所以摘除子宮,no way!肌瘤處理掉之後,我的身體狀況是有好一些,到這幾個月卻又變本加厲。我於是想到當時幾個醫生都說:那麼,如果妳有想再生的話,就趕快懷孕吧,或許可以改善肌腺瘤的問題,只是妳現在的狀況不容易受孕喔。

既然,我想要有小孩,既然,有了小孩可以改善我肌腺瘤的問題,既然,我不容易懷孕,既然,台灣男子過了N歲就不容易有小孩,既然,有這麼多既然,那如果幸運可以懷孕,那就幸運的把它留下來。這是我打的算盤。然後我就幸運的懷孕了。

後果:

這一胎,從大概三四周開始,就讓我整個味覺變得無可預測,當時我還不打算讓任何人知道,所以超慘的。甚麼都不想吃,甜的鹹的酸的辣的通通不愛,平時被我當水喝的咖啡跟茶連味道也不敢接近,果汁飲料一概不接受,老爸老媽帶我們去吃buffet,我從頭到尾就是喝白開水,吃清淡的青菜,跟一堆小番茄。面對整桌的食物,真是有口難言。

為了讓女兒們體諒媽媽無法進廚房,也為了讓女兒了解媽媽最近的變化,她們兩個是第二個知道的 (老公當然是第一個知道的人),家蓉家萱超級興奮,不過,她們也超努力忍住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喜悅,因為 "聽說前三個月讓人家知道懷孕的消息,寶寶容易不見喔"。

然後我開始胃液逆流,吐酸水。老爸拿出他的特效藥要我服用,一直覺得我的態度很不配合,還堅持要我去看醫生,所以我只好跟老爸老媽據實以告。這一下,老媽可忍不住了,老妹很快就知道了,裝冷氣的人很快的就知道了...

老媽立刻常常回來幫我弄吃的,那幾天特想吃麵疙瘩,老媽就開幾十公里的車,特地回來幫我做。

我真是超幸福的。沒喝咖啡沒喝茶變得超嗜睡的我,吃飽睡睡飽吃,加上暑假期間我的課本來就安排的比較輕鬆,所以,懷孕前八周,除了想吃卻不知道想吃甚麼,除了半夜都會起床上廁所一兩次,除了五六點都會餓醒,除了噁心的症狀讓我偶爾會吐真的,除了肚子快要空了就想吐,除了只想喝冰開水跟牛奶,除了體重增加的太快之外,一切都是完美幸福的。

我原本的計畫是到肚子大到藏不住才讓大家知道我懷孕。所以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其他人都只是覺得我怎麼讓自己胖成這樣,呵呵~~

可是第一次產檢,讓我嚇好大一跳,讓我覺得可能在工作上我需要多一點的體諒和支援,所以我讓幾位導師知道我懷孕了,也PO網寫日記,就擔心一個不小心有了閃失。

這是一個轉折,這是我的第一次這樣的經驗。我相信在大家的祝福下,在家人支持打氣下,一切都會順利的。

盡人事聽天命,得知我幸,一切在努力過後,就隨緣吧~~

加油,玉米!加油,小籠包!

2011-09-01 15:08:55

推"加薪"
家蓉+家萱+家薪
好耶

米費 2011-09-01 12:24:10

看了好感動!!

願玉米&小籠包~~健康平安~~^^

jojoma 2011-09-01 09:43:04

嗯~~~叫"加薪"應該更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