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08:10:13玉米

20110907 小籠包日記

我想我還是不能陶醉在長庚醫師的輕鬆樂觀裡,第一個產檢遇到的醫師好歹也是婦幼醫院的院長,他的話恐怕我也是要好好的列入生活作息的參考裡。

星期二一整天滿堂課,都是天真無邪聽不懂人話的一年級的小孩,這群小孩是我最喜歡教的年紀,但是,教這一群小孩,是需要體力的,上了一整天的課回來,肚子脹脹的痛痛的,晚上再去上社大的課,回到家真是連站都站不住了,肚子一下子抽痛,一下子脹痛,就像老公看我晚上睡得很不安穩的時候跟我說:這一胎真的懷的比較辛苦。

是的,真的有點兒辛苦。我都忘了前兩胎的懷孕過程是怎麼樣的狀況了,不過,這一胎,才九週,我的胃液逆流狀況已經讓我頭痛萬分,加上三不五十就來個抽痛脹痛,我想,我得聽第一個醫生的話,能躺就躺。

今天我把停了好幾天沒吃的安胎藥找出來,開始再次服用。

***

昨天看到社大老同學們對著我的身材竊竊私語,在說經過一個暑假我好像胖了不少,呵呵,我讓他們知道我懷孕的事,大家的反應:

1. 哇!妳太有勇氣了,妳的小孩不是已經十幾歲了嗎?

2. 這一胎是計畫中的還是意外?

3. 妳是為了想要生一個男生吧!

在此統一回答這些問題:

1. 哈哈!我也覺得我很有勇氣,可是,我真的好想再有個寶寶,所以這個想法讓我的勇氣倍增啦!何況我的小孩都說會幫我照顧寶寶。(『老師,那是說說而已啦,等到真正開始照顧,辛苦了,她們就會放棄啦!』呵呵,即便真的如此,這也是我預料得到的狀況,她們現在有這個心我就很滿足了,寶寶原本就是我的責任,我不會太依賴小孩們啦!)

2. 這一胎我已經肖想很久了,只是都一直猶豫著,老公很猶豫,我的意志不堅定,所以都沒認真的要,這一次,因為子宮肌腺瘤的問題讓我太困擾了,我考慮要嘛就再懷個寶寶,要嘛就摘除子宮,這兩個方向讓我選擇再懷個寶寶。我很想要再有個寶寶,我想順便解決子宮肌腺瘤的問題,所以,對我而言這一胎是計畫中的。至於對我老公而言,真的是意外,是被我設計了。呵呵!

3. 九成五的人都這麼認為。可是我百分之百沒想過這個問題。我喜歡女兒,超喜歡女兒,即便進入青春期的女兒讓我有點兒頭疼,我還是喜歡女兒。我不覺得三個女兒太多,我還想繼續打扮下一個女兒,所以,這個問題真的從來不是我考慮的懷孕的理由之一。居然也有人問我:是為了明年是龍年嗎?哈哈!這更不是了,我壓根兒就不記得今年是兔年!這下子,我的小孩兔龍蛇都到齊了,排排隊哩!哈哈!

***

總之,對於大家的問題我就是這樣的想法跟回答。我想我該把我的答案列印下來,有人問就給他們一張,省得我還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回答重複的問題。哈哈!

隔壁姊姊知道我懷孕了,一副被我搶先了的遺憾,她的小孩更大了,最大的大學畢業工作一年考上研究所又回去唸書了,最小的也要國中畢業了,夫妻兩個現在養了兩隻小狗生了兩隻小狗寶寶,居然想著乾脆再生一個來做伴。她說到她這個年紀想懷孕一定得用做的了。所以,我能幸運如願的懷孕,真是太幸福了。

對於這樣的幸福,一定要加倍的呵護。

當然,這句話絕對不等於=對這樣幸運得到的寶寶,一定要加倍的呵護溺愛。聽到了沒?兩個小姐姐,這句話也是對你們兩個說的。聽到了沒?爸爸阿公阿嬤姑姑高雄阿嬤等等等,這句話也是對你們說的唷!

大同寶寶 2011-09-08 07:48:04

玉米
收到了遵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