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7 22:37:36柯波拉漢姆

Sorry!我不太認識F4

一日,開啟ICQ後突然來了一個訊息,查查對方身分好像是來自對岸的女孩。不過,我從沒在icq上遇過她。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她好像住杭州,大約二十多歲吧。一開始我盡力回憶我以前國中國小唸過的中國地理,嘗試與她建立熟悉感。然而,我還是沒辦法記起杭州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接下來重點來了,她向我詢問有關當紅炸子雞F4的消息。此時,我心裡想著與其問我F4最進有拍哪些新連續劇,新唱片何時出,不如問我杭州的特產還是寧夏有那幾條鐵路好了。
說起F4,雖然本人不常觀賞他們的連續劇或聽他們的專輯,不過這團體席捲兩岸三地,風靡萬千少男少女。美國許多報章媒體對他們的崛起也大書特書,尤其前陣子它們還上了知名雜誌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他們所造成的周邊效益是難以估計的,所有印有F4字樣照片的T-shirt,馬克杯,墊板,抱枕…..所有你想的到的商品可能皆因他們而大發利市。更不可思議的事,還有內地女孩偷渡來台只為見仔仔一面。回到剛剛那位大陸女網友,她開始同我說一些她的事,像她父母不喜歡她沉溺於偶像的世界中,她週遭的一些男性同學與朋友可能基於男性尊嚴的緣故,對F4的一切大加撻伐。她並沒有因此改變她對F4的喜愛,她也好奇地問我台灣男生大都長怎樣?我老實地說,各式各樣都有,像F4的應該也不少吧。
F4風潮的效應之一,即為提供大陸,香港,澳門等地的民眾另一種台灣男性的形象,而不是僅有常常上報的台灣政治人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