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0:11:31O太太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 (2007/5/7)

【小甜甜龔心如官司勝訴時開心的模樣。 (照片來源:網路新聞)】

今天和媽閒聊時,媽談起「千金難買好睡眠」這檔事。我說千金豈止難買好睡眠,有時即使有百億的家產卻連命也買不來,便提起月前才剛過世香港億萬富婆綽號「小甜甜」的龔心如。

小甜甜有多有錢呢?她臨走前擁有約三百八十億港元的身價,去年在富士比排行為全球第一百五十四位。因常紮兩個小辮子,表現出可愛小女孩的模樣,才有「小甜甜」這稱號。小甜甜當年和先生共同創下產業,可惜樹大招風遭歹徒冀虞。她的先生曾遭歹徒綁架過一次,付完贖金後肉票釋回,一九九0年再度被綁架,從此從人間蒸發,了無蹤影。小甜甜後來和公公打官司爭自己丈夫的財產。纏訟八年終於勝訴,公公因此還需付數十億的官司敗訴費用。

我和媽說小甜甜是全亞洲最有錢的女人,可是當癌症病魔找上她時,她也和一般人一樣,無法替自己延長壽命,最後離世時仍是兩手空空,這麼多錢一張也帶不走。我說可惜小甜甜沒趁在世時多做善事,替自己累積福報。照她這麼多的財產,其實並不需要硬打這場官司。既然膝下無子,即使分一點給公公養老,也當做盡一點孝道。對她而言不過是九牛一毛,卻可讓公公安養終年,她也因而獲得個好名聲,何樂而不為?可惜她太在乎金錢,一場官司下來失去所有王家這邊親人,對員工平日也小氣至極,鮮少有要好朋友。我相信小甜甜的晚年是很孤單的,空有這麼多財產,卻不懂得分享,也是枉然。我嘆說她雖打贏官司爭得財產,結果仍不敵病魔,病逝時才享年七十歲,她的公公卻仍在世,是個多麼諷刺的場景啊!

我和媽說有錢不會善用也等於沒用。若小甜甜當年不是為了惜財,沒有加強保安設備,或許先生也就不會被第二次綁架,從此了無蹤影。她初得了病卻不捨得花錢醫治,等到病入膏肓才求醫問藥,為時已晚。現在又因為她的遺囑真假問題,恐怕又有另一場世紀官司要上演,我想恨她的人恐怕不比愛她的人少。比起她,或許我沒有三百億的財產,但每天晚上我都睡得很安穩,身體健康也擁有許多好朋友。心靈富有比財產富裕更有價值,我們又何需羨慕她呢?小甜甜心裡的甘苦,也只有隨她帶進棺材裡,無人能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