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07:45:28O太太

有妳在, 真好! (2007/5/1)

【上回回台時與媽和阿姨的合影】

這次回台,想不到正好遇上媽為了治療痔瘡老毛病而開刀。今天去醫院看媽時,手術後媽躺在病床上,像個小孩子般需要人照顧。趁著繼父出去買媽想吃的羊肉羹時,我幫媽削個木瓜。此時媽突然有感而發地說「有妳在,真好!」讓我聽了好感動。

每次我回家,媽都忙東忙西地煮一大堆食物或是切一大盤的水果要給我吃,也不管我是否吃得完。只要看到我能吃,她就很高興。今天她住了院,無法做菜給我吃,心裡還過意不去。我要媽別這種小事煩惱,我這麼大的人,餓不死的。反倒是她,手術後的她得要非常注意飲食,遵照醫師的指示照料好自己的傷口,早日康復最重要。

媽說她原本根本沒想要讓我知道她開刀的事,只想偷偷地完成這手術,之後回家靜養。只是我這次臨時回台的行程太湊巧,就遇上她安排多時的開刀時程,才讓這次手術曝了光。我笑她想太多,我是她女兒耶!這種事我怎麼能不被告知?還好老天有眼,特意安排這時間讓我回家,也給了我機會能小小地照顧她一下。

我坐在病床旁,餵媽一口口地吃木瓜,她有氣無力地談著手術過程和術後的疼痛與不適。此時的媽像個小孩子般,需要人的關心與憐惜,讓我心裡也不捨。我鼓勵媽說朋友們告訴我,這手術雖然疼痛,但康復後效果非常良好,不再受痔瘡的苦。為了長遠的舒適與健康著想,是絕對值得的。媽問我這是真的嗎?我說這些都是過來人的經驗,當然不會假。只是她這忍痛的毛病一定要改。小病就要適時接受治療,不要拖到變成了大病,才來挨這一刀,也不值得呢!

時間晚了,媽要我快回家,免得路上危險。離開醫院後,媽的那句「有妳在,真好!」仍在我腦海中盤旋。我們母女間不時興講肉麻兮兮的話。雖然只是簡單一句話,那種被需要的感覺,也讓我感到溫馨。

還是祝媽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