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10:51:46O太太

可愛的阿弟 (2007/3/1)

【我的小姪子—阿弟】

回台灣除了可見到我母親外,還有機會和我的姪子姪女玩,尤其我最喜歡我小弟弟的兒子—阿弟。

我對阿弟一直有份特別的情感,因為他和我的 Henry 差不多大。原本 Henry 應該比阿弟小一個月,結果 Henry 硬是急著要先出來當哥哥。每回抱著阿弟時,我也就好像抱著我的 Henry 般,想像若是 Henry 還在的話,也該這麼大了…

上次見到阿弟時,他才剛滿月 (請看【我和阿弟 (2006/4/2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oolyy/3/1268572832/20060508091236/)。這次再見到阿弟,他已經有十公斤重了。阿弟和我好像也特別有緣,很快就和我熟稔。我抱著也不哭,還會不斷地對我笑,摸著我的臉,偶爾在我懷裡睡著。我只要一抱阿弟就不願放下,明明才剛好的肌腱炎可能會再拉傷,可是我就是捨不得放下他。弟妹怕我累,勸我何不放下睡著的阿弟,讓自己也休息一下?她不知道阿弟雖重,但他給了我好大的滿足感。即使是陪他短短的幾個小時,也讓我感到好幸福…

快一歲的阿弟相當健康好動,讓人疼愛有加。我常刻意把時間騰出,只為了到弟弟家陪阿弟玩,一同在地上爬,抱抱他,幫他推小火車。我疼愛阿弟的程度,連我的小姪女都可以感受到這個姑姑偏心,有時還會吃醋不理我哩!

抱著阿弟時,我好快樂。只是當我放下阿弟時,我心中的失落感也難以形容。畢竟他不是我的兒子,我和他相處的時間有限,無法看著他一寸寸長大,只能每年回台時看他幾次。下次再回來時,阿弟又會更大了。我心中不免遺憾總會錯過阿弟成長過程的某些時光…

我真的好喜歡阿弟,好想把他抱回美國。我一直懇請我弟弟把阿弟給我領養,我保證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給阿弟最好的教育與成長環境。我開玩笑說阿弟會跟著我們學英文,下次我把阿弟帶回來時,阿弟就會講 ABC 了唷!他的「爸爸」就會變成「Papa」囉!小弟當然不肯,說他又不是缺錢需要賣兒子。只是我真的好愛阿弟,好不情願放下他,寧願一直抱他也不想放手。如果我不是住在美國,我想我真的可能會把阿弟抱走…

今天我又去弟弟家抱阿弟。回家後,才發現我的兩手臂痛到發酸,看來肌腱炎又復發了。我告訴 Thor 恐怕我還不夠資格當媽媽,連抱個寶寶的力氣都不夠。Thor 安慰我說陪著孩子長大的過程中,母親手臂的力量也會逐漸建立。我一下子抱這麼大的阿弟,又抱這麼久,當然手會痛…

我感傷地告訴 Thor 我才剛離開小弟家,現在就好想念阿弟了呢!Thor 嘆說我至少還可以抱到阿弟,他在地球的另一端,想抱還抱不到。只能等著我寄給他阿弟的照片,孤單地想像陪著阿弟遊玩的樂趣…

阿弟啊阿弟!姑姑和姑丈都好喜愛你,好希望能陪著你看你長大。不過這好像是我們之間的緣份,今生我們只能做你親愛的姑姑和姑丈。還是讓姑姑為你多拍些相片吧!看著你活潑可愛的身影,姑姑可是連作夢也會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