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15:40:44O太太

閒裡忙 (2007/2/25)

【趁著空檔,去中正紀念堂拍可能即將拆掉的大門與圍牆。 (攝於 台北中正紀念堂)】

我回台後,小弟的病情開始好轉,正好自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我也就開始和家裡分擔到醫院照顧弟弟的工作。每天在醫院待六七個小時,有時甚至當十個小時的看護。若是以前的我,是絕對不可能有這樣的耐心與時間待在醫院,只是陪伴著病人。不過現在的我卻也能把握這樣的悠閒,自得其樂。

在醫院的我並不無聊。除了照顧我弟弟與偶爾帶著我的小姪女出門走走,好能給我弟與弟妹倆人相處的時間外,大部份的時間我打著電腦,靜靜地整理自己的思緒。另外也讀一些書,替自己充電。我不會讓自己無聊或時間白耗,總能找到事情讓自己忙碌,即使是到醫院當看護也一樣。

以前我的日子忙得讓我沒有時間思考,工作壓力大到讓我回家只想睡覺。可是即使像現閒下來的時候,我也不想浪費時間。趁著弟弟在休息時,我也靜靜地做著我的事。弟弟要我何不利用這時間也休息一下,我笑說他又怎知靜思中的我不算休息?就算我是勞碌命好了。在別人眼中看似忙碌的我,或許這也是我休息的方式呢!

利用與弟妹交班後時間,我會出門逛逛,辦理應辦事項,與朋友們聯絡。或者繼續寫著我的網誌,讀著我喜歡作者的近作。在這本是休假的日子裡,我過得很充實,一點也不會無趣。我享受這意外得來的悠閒,也喜歡這種閒裡忙的樂趣。

我不後悔回來這段期間沒有收入,因為我獲得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這假期讓我放鬆心情,並放下前一陣子為了做試管所累積的壓力,現在身體又漸漸恢復正常。這趟回家,其實我的收穫比失去還要更多…

只是苦了我在遠方的丈夫,他在家吃著一個人無味的晚餐。在寒冷的夜晚獨睡,沒有人作伴。識大體的他說聽到家裡的情況逐漸好轉,這短暫的分離是絕對值得的。是呀!只要能看到弟弟健康地出院與母親再展笑顏,是我這趟行程最大的目的。在台北的我就繼續享受這暫時單身的悠閒,過著我閒裡忙的簡單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