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16:41:01O太太

八卦爆料歪風 (2007/3/2)

【五0年代為端正社會風,台北市政府在酒店門外所貼的公告。 (攝於 台北台灣故事館)】

回台灣後在醫院陪弟弟時,跟著同病房的病人家屬看了一些八卦談話性的電視節目,內容盡是討論男人如何與女星名模搭上線的撇步、場所與價碼,讓我聽了非常反感。

不知是否因為我住在國外這些年不常接觸到這類的話題,或者是因為我住的地方算是非都會區,我真的覺得美國的生活型態比台灣單純許多。我們平日下班後多直接回家,沒有應酬性的邀約。偶爾與朋友或同事們聚餐,也多是夫妻一起同行,自然不會有小老婆或外遇的問題。不像台灣,尤其是台北像個不夜城。廿四小時都可以找到各種娛樂活動,一點也不無聊。燈紅酒綠,生活多采多姿,也給人找到各種藉口偶爾出軌一下。

我相信台灣也存在著許多好男人。可是這些八卦談話性節目,討論的盡是男人有錢有權後要如何玩女人的方法。內容既沒營養、又鼓勵歪風,看了實在讓人生氣。好像男人有點成就後就一定要玩女人,否則沒面子。節目中又提到這些名人的太太對於先生這些行徑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像沒被休妻就已經很不錯了,做太太的不能有抱怨,得「識大體」隱忍下來,否則會傷及先生的名譽與事業,毀掉自己繼續享受榮華富貴的機會。

天哪!這是什麼樣的道理?!先生出軌變成妻子的錯?忍不下來就不算「賢妻」?!讓我不禁想起幾年前有些名人的外遇,最後得由妻子出面向人道歉的畫面。也想起幾天前我和母親的對話。媽說 Thor 和我繼父一樣是那種「沒本事做大事業」的男人。我反問媽如果他們真是那種男人,妳想他們會甘於只與我們安逸地過一輩子嗎?以我們激烈的個性,與那種男人生活真能過著「睜一眼閉一眼」的"幸福"日子?我們的男人或許無法讓我們開名車住豪宅,但食衣住行我們可是一樣也不缺。他們給我們的安定感,更勝於物質上的享受啊!

我邊看電視邊罵主持人與來賓荒謬的言論,弟弟笑我看個電視那麼認真幹嘛!我氣說這種節目把人都教壞了。既沒有真正的教育意義,甚至連原本不懂門路的,這下全都教會了。而且上節目的那些來賓講話也不厚道。可是這個社會現在好像鼓勵爆料風。愈敢講的,愈有機會上節目。此風不可長!!弟笑說這些年這種節目比比皆是,他早就麻木了。只有我這種傻瓜,看電視還氣壞自己。還是趕快轉台吧!

我不禁感慨世風日下。今天我可以轉台不看這些八卦節目,可是面對變質的兩性與婚姻關係,又是誰在助長這歪風呢?不要只怪媒體,若沒有觀眾喜愛看這類型的節目,他們又怎麼能生存的下來?端正社會風氣,你我都有責任啊!
紫月仙 2007-03-22 18:32:51

是非顛倒不分,著實讓人退避三舍><&quot

H - G - T 2007-03-19 20:12:24

台灣的媒體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別說妳無法習慣,
就連生活在台灣的人都受不了了。
不僅噬血,還加以情色和顛倒是非曲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