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09:04:41O太太

回家真好 (2007/2/15)

【兩歲小姪女遊戲時的照片】

今年的情人節就在跨日線上匆匆溜走…

一大清早就抵達台灣。走出機場大門,招了部機場排班計程車,很快地就上了中山高速公路。一幢幢水泥高樓與路邊農田,呵呵!我回到台灣了…

按了家門鈴,一開門,媽馬上給我一個大擁抱。我在家稍做休息後就到醫院去看我的小弟。弟弟的病情已大有進展,今天正是他由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的日子。我看了他的病容雖有不捨,但也替他的進展感到高興…

弟弟看到我很高興。和他聊了他的情況,他說從沒想過一向自認年輕健康的他,竟也會有病倒的一天。他萬分地感謝上天再給他機會,說出院以後,一定會改變生活習慣,並且多陪陪家人,不會像以前再拼命衝事業了。我說把這次住院當成是人生的轉機也不錯。我們過去都太過度消費自己的健康,只顧拼工作賺錢,而忘了珍惜把握與家人相聚的時刻…

趁著弟弟休息的時候,我帶著小姪女到醫院旁的小公園玩。一年不見,小姪女長大好多,會叫我「嘟嘟」(應是”姑姑”) ,也懂得和我對話了。去年回來時,她才剛學會走路。原本以為她不記得我,沒想到和小傢伙玩上半個小時候,也讓我帶她出門去玩。陪著她在遊樂場穿梭玩著各式遊戲,心裡感觸良多。不知那天才能陪著自己的孩子,完整地重享這樂趣?

和弟妹閒聊。她和我弟弟這年輕小倆口過去吵吵鬧鬧地過著婚後日子,經歷這事件後,現在倆人恩恩愛愛,天天帶著孩子到醫院陪著我弟。昨天情人節還送他一朵紅玫瑰,祝他早日康復。她抱著樂觀的希望,認為先生的病情一定會好轉,全家再快樂地一起。我說這很好,有了正面的力量,我相弟弟一定會復原的。

晚上和 Thor 講電話時,和他談起我在現場觀察到的情況,我說很高興能回家這一趟,親自了解實況後,我對弟弟的復原更有信心。沒回來前,弟弟的病情危急,家中的情況混亂,讓我好擔心。回來後看到弟弟的進展,也知道每個人的狀況,真是放心許多。Thor 高興地說這正是我們所期望的結果,這機票花得絕對值得。

雖然是在這情況下回到台灣,能夠看到親密的家人並與他們同在,感覺真的很好…
MOMO 2007-03-04 16:16:32

衷心祝福他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