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05:38:09O太太

我也有媽媽的味道 (2006/7/28)

【回台灣時,我抱著和 Henry 差不多大的姪子,偷偷體驗媽媽抱小寶貝的經驗…】

今天我們受邀到 Thor 的同事 Shawn 家晚餐。我們全家帶著自做的沙拉與一顆大鳳梨 (台語稱「旺來」) 欣然赴約。

一進門,就看到 Shawn 三歲的小兒子 Aiden 站在門前,就讓我忍不住伸手想要摸摸他。看著他,讓我想像 Henry 長到三歲時可能的模樣。Aiden 一開始很害羞,會躲在 Shawn 的身後,害怕和我接觸。大概是一直見到我對他笑,感受得到我的善意。沒多久,他開始主動走向我。並拉著我到玩具房,給我看他心愛的玩具。我也就離開大人閒聊的對話,和 Aiden 一同坐在地上,陪他玩積木,和他講話。Aiden 稍後拿出一箱的小車子,嘰哩咕嚕地和我說個不停。我也開心地和他玩賽車,陪他童言童語。

等到 Aiden 離開房間去找他的哥哥姊姊後,我也就回到大人群裡,繼續聊著屬於我們的話題。沒多久,Aiden 又跑回來找我,要我抱他。看著他的反應,我很訝異!因為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碰到孩子主動要我抱呢!我高興地抱起 Aiden,一邊搖擺著身體,像是跳舞般,一邊哼著自編歌曲。而 Aiden 也活潑地前搖後晃和我玩,看來他也很開心呢!

晚餐後,Aiden 又跑來找我,告訴我他受傷了,並給我看他的傷口。原來房間的椅子上有個木片翻起,他被椅子刮傷了。看著他快哭的表情,我也好心疼,直幫他呼呼傷口。Shawn 見狀,問 Aiden 要不要讓我親親他的傷口。說我親過後,傷口就不痛了。Aiden 害羞地笑著,想了想,真的把受傷的手伸給我親親。這小小的動作,讓我好感動。我想,這個小男孩喜歡我。接著也就把他抱在腿上,一邊和大人們閒聊著,一邊陪著 Aiden 玩。

睡前,我和 Thor 聊起今天晚餐的情景。我說我大概是愈來愈有媽媽的味道了,現在小孩子都會主動和我親近呢!Thor 說他也看到了,並說我和剛來美國的模樣真的很不一樣。那時的我一付單身女強人的模樣,現在我臉上的曲線柔和許多。他提醒我別忘了,我真的也是媽媽了呢!我呵呵地笑著。是啊!我真的是個媽媽,有著一個大寶貝和一個小天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