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03:25:07O太太

小魔女再現 (2006/7/23)

【Claire 和她的藝術作品「面具」】

所謂「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嗚嗚!我家那個 Claire,今天又變成「小魔女」啦!

由於 Claire 和 Thor 要求要芭比娃娃當生日禮物,一早我們就帶她去玩具反斗城(Toy ’R’ Us)。一路上也有說有笑,我還告訴她她未來的房間由她決定顏色,小姑娘當時也很高興。在賣場裡,小女生很會挑,那麼多不到十元的芭比不挑,偏偏挑上了一個卅五元的限量芭比。一個不夠,還說要兩個,而且還要再加買芭比的衣服。Thor 沒同意,她跑來找我。我口頭上沒說不,不過我告訴她「這芭比很貴呢!我覺得其他便宜一點的芭比也很美麗啊!」她發了一頓脾氣,還是沒奏效。想了想,總算選了兩個便宜一點的芭比,我們終於離開了玩具反斗城。

中午來到廣式茶樓飲茶。我點了道蝦仁腸粉,Claire 嚐了一口,說吃來很噁心。又吃了口蘿蔔糕,說吃了想吐。奇怪!以前來吃過那麼多次,她那時不也很喜歡?況且我覺得食物很新鮮,味道也頂好的呀!看來她今天心情不好,懶得理她。

這小子還沒放過我,開始大放厥詞,說中國食物很多都「有毒」。真氣人!我只差沒說若中國菜都有毒,那中國人還活得到今天??我沒好氣地回她,「有毒」就不要吃啊!沒人強迫她。Thor 夾起蝦餃故意在逗她,說他正在吃"有毒"的食物。真是氣死我了,一點也不好笑!!

Thor 想喝茶,Claire 要他喝冰水。Thor 說他想喝點熱的東西暖胃。我說照健康學理來說,吃飯時喝冰水並不養生,油質會凝結在腸胃裡,久了會累積變質。沒多久 Claire 開始嚷口渴,Thor 問她眼前不就有開水?她語帶諷刺地說 Ying-Ying 說喝冷水對身體有害,她"不敢"喝。渾小子,這又干我什麼事?我回說妳愛喝什麼是妳的事,沒人管妳!

我要 Thor 買單。離開餐廳後,我提醒 Thor 最近熱浪來襲,我想買個電扇。加上他昨天提到想帶我們去看個兒童電影,我說買了電扇後可去看電影。Thor 詢問 Claire 的意見。她又酸溜溜地說 Ying-Ying 都決定好了,這兒那有她說話的餘地?她那講話的態度,真的很讓人厭。我回說看來我今天最好閉嘴,講什麼都不對!!

下午 Thor 說要去農場採莓子。我告訴他我只想在家,並要他帶 Claire 去玩。Thor 一直逗我,說那兒很好玩,我還可以照很多照片喔!看 Thor 逗趣的模樣,我有些心動。可是轉頭看到 Claire 的臉色,我就心涼了。我實在懶得和她再多相處一分鐘,要 Thor 帶她出門就好。Thor 覺得過意不去,想再說服我。Claire 馬上說既然我不想和她出門,幹嘛強迫我?

他們出門後,我一個人在家靜思。我開始有些後悔幫 Thor 多留 Claire 一週。原本下週的夏令營取消,我讓 Thor 送她回去她媽媽家,不是很好嗎?原來是想讓 Thor 高興,讓他能和女兒多相處些時日。再者也想夏天住在拖車裡真的很熱,住在這兒比較舒服,所以才幫忙把 Claire 留下來。看來我好像是自找罪受,好心沒好報。想想兩個人的日子有多清閒,幹嘛一時心軟把小魔女留下來,氣壞自己?實在是自討苦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