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9:48:08O太太

我也是媽媽 (2006/7/21)

【Claire 和她的作品「胖女人」】

為了讓 Claire 在暑假有些事情做,我和 Thor 在網路上搜尋了各種暑期活動,最後幫她報名了藝術夏令營。今天是夏令營的最後一天,Claire 邀請我們去參加她的成果展。我和 Thor 也就高興地攜手參加囉!

到達會場,桌面上放著學生們在這夏令營期間所做的各式創作。Claire 見到我們來很高興,興奮地和我們介紹她的成果,並解釋她設計與製作這些作品的靈感來源與想法。我不停地幫她和作品拍照,她笑說我好像比她還興奮。

接著是學生上台發表作品心得。我不斷地提醒 Thor 要拿好相機,等會到 Claire 的時候要幫她拍照。Thor 今天的精神不好,我看他動作慢吞吞的,性急的我乾脆拿下他手上的相機,直接來充當攝影師。換 Claire 上台了,我在台下像個興奮的媽媽一樣,拼命地幫自己的女兒拍照,與有榮焉呢!

活動結束前,老師宣佈下週還有進階課程,我趕緊問 Claire 想不想上。她開心地點頭,我要 Thor 馬上幫她報名。其實原本下週我們幫她安排了絃樂夏令營,但因為參加人數不足,課程取消。臨時要找其他的夏令營替補也不容易,好的夏令營早就額滿。Claire 的媽媽認為我們既然無法為 Claire 安排活動,要求 Thor 下週將 Claire 送回她身邊。Thor 非常不情願。既然現在我們找到 Claire 喜歡的活動,又可以讓她留下來,Thor 當然很高興囉!見到 Thor 開心,我也很歡喜。加上近期和 Claire 相處的狀況還不錯,也就不在乎再招呼她一週了。

回到家後,我看著 Claire 在房裡玩弄著她的藝術創作,心有所感地對她說我很高興今天能夠參加她的成果展,有這機會幫她多照照相。我說感覺上我像是一個媽媽一樣,為自己的孩子有藝術天份,而感到驕傲。我說這些作品與照片,以後都是很好的留念呢!

Claire 跑來抱著我,撒嬌地說我本來就是她媽媽呀!後媽也是媽嘛!我感動地回抱她,摸摸她的頭,沒再說什麼。此刻,好像開始有那麼點感覺我有個大女兒了…